眼无风月,不识烟火

【BG】在高危剧本里艰难求生(下)

•接(中)隐藏结局  

  


  


  

  “虽千万人,你是你”




 

10/

 

在怪异空间里决定帮枯云转移诅咒时,你就有心理准备会像他一样变小,就跟嗑了神奇的APTX4869一样。

 

  

变小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嘛,你天真地以为自己能摆脱反派三人组的虎视眈眈,不会被他们按床上轮番吃干抹净,事实上,你确实太天真了。

  

 

  

将近傍晚时分,残阳西坠,微弱光线透过白纱窗帘泻入屋内,将床上相拥的身影斜映到墙上,好似一幅艺术感极强的画报。

 

  

颀长削瘦的年轻男人用手臂环拥着样貌年幼的少女,彼此的呼吸声重合叠加,明明在做过于亲密的事情,你却盯着墙上的影子开小差,悄悄抬起搭在男人肩头的胳膊,看墙壁上的影子也随之动作。

 

  

纤细的、柔弱的四肢,手腕脚踝都是能被男人的两根手指轻易圈住的窄度,仿佛多用点力气就会被捏碎,加上身高和身材同时缩水,你直到现在都很恍惚,毕竟这样幼小的状态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你早已不记得与现在外形同年龄段的生活细节。

 

  

换而言之,你还无法习惯身体缩小的状态。

  

  


// 一些不得不省略的内容 //

 



枯云闻言斜睨你,赤瞳妖艳,好似冰天雪地里的一抹血,你被吓得噤声,哭哭啼啼假惺惺:“你就会吓唬我,你就是这么对救命恩人的吗,我好伤心噢,我要美人哥哥和AK哥哥。”

 

“……”

 

  

枯云无奈,他把你搂紧,开口时语速慢悠悠的,音色清冷又阴晦。

 

  

“不是吵着闹着要见我吗?又耍什么小性子?”

 

  

你撒娇搂住枯云的脖子,大着胆子往他身上蹭:“哪里是耍性子呀?谁让你不守着我,醒来没见到你在旁边我害怕嘛,你干嘛去了?”

 

  

“回『籠』杀人。”

 

  

你被呛得停顿,委屈问他:“可是比起替我报仇,我还是想你们陪着我嘛,我好害怕,还很难受,老大,你变小的时候也像我这样难受吗?”

  

 

枯云让你趴在他肩上,成年男人宽而硬的肩膀硌痛了幼女娇嫩的皮肤,听到你的话,枯云沉默了须臾,不知道想着什么,他用手慢慢抚摸过你的后背和腰间的纹身。

 

  

“……我知道,你忍一忍。”

 

  

话音里泄露出来的一丝丝爱怜被你捕捉到,你狡黠地偷笑,但随即,身体里抑制不住的躁动袭来,让你绷紧了全身肌肉,不禁深深吸了一口气。

 

  

 

当年看《都市怪谈收录指南》原著里形容枯云因诅咒而身体停留在发育期的感觉是“把大象装进冰箱”,你还觉得这个比喻很无厘头,眼下你将他的诅咒转移到了自己身上,身体变小后才真切体会到了这种感觉。

 

  

成人的灵魂被禁锢在不匹配的躯壳中,就像人蜷缩着关在一个小小的盒子里,那种烦躁、憋闷、急于发泄又无济于事的感觉真的非常难受,难怪大反派的性格会如此扭曲。

 

  

你只是刚变小这一小段时间就已经控制不住发了好多次脾气,在民宿房间里又哭又闹,让唐沉律清和AK都招架不住,也就枯云大反派能治住你了。

 


“我好难受呜呜呜,老大你快帮帮我嘛。”你带着哭腔请求道,歪过脑袋轻轻咬住他的耳垂,呜咽着再次重复,“求你了,老大。”

 


枯云轻声叹息,不知道的还以为他真就拿你没辙了。

 



 // 一些不得不省略的部分//




他像安抚宠物一样抚过你的头发,你抱住他的手,男人修长又骨节分明的手上有很清晰的青蓝色血管,你轻轻吻他手心,小声问他:“老大,我会一直这个样子吗?”

 


枯云自上而下地看着你,抚摸过你尖俏的下巴,口吻里占有欲浓重:“你在我身边什么样都无所谓,阿律和AK会照顾你,诅咒的事情我也会替你想办法。”

 


你靠在枯云怀里,试探着问:“老大,我可以问你一件事吗?”

  


“说。”

 


“就是在转移诅咒的时候,我能感觉到一种,怎么说呢……”你悄悄观察着枯云的神态变化,小心翼翼地继续说,“就是一种非常恶毒且厌恶的强烈情绪,这是不是就是诅咒的……”

 


枯云眼角抽搐了一下,朱红的眸子蒙上一层阴冷的暗色,嘴唇抿紧,你立刻吓得不敢往下说,试图挪开身体爬远一点。

 


枯云掐住你的肩膀强硬地把你锁回怀里,还神经质地朝你一笑。

 


“跑什么?不是好奇我的事情吗?”

 


你咽下一口口水,搭上他的手,省得他冷不丁地摸出刀来,你弱弱地反问他:“那你要告诉我吗?”

 


枯云阖上眼睛,思忖了将近半分钟后,再睁开眼睛时如同覆上一层厚厚的坚冰,让你可以看清楚他的眼里的底色,却读不懂他此刻的心境。

 


就连说起自己的秘密时,枯云的语气都冷漠得像是在说一件毫不相关的故事。

 


“诅咒是我母亲下的,那个女人极度厌恶我,甘愿用她的性命为代价,咒我永生永世不得好活也不得好死。”

 


时间已经过去了好久,久到枯云已经忘记了母亲的样子和痛恨自己的理由,甚至都忘记了自己本来的名字,但那股恨意犹如烈火一直灼烧着他的灵魂,让他无比厌恶这世间的一切。

 


直到某个笨蛋女人出现,大言不惭地说自己是神明送给他的礼物。

 


你得知内幕后震惊不已,想问为什么,但看到枯云脸上嘲讽十足的冷笑,你便没有出声,而是仰起头试探地凑近他下巴,在他冷冷看过来时也没退却,鼓起勇气吻他下唇。

 


尽管他仍是无动于衷的样子,你像小鸡啄米一样又亲他几下,换来他冷淡的诘问:“你在做什么?”


 

“唔,我就是想告诉你……”你自顾自地绽开笑容,像一朵温暖的太阳花,“你有我呀,老大。”

 


枯云愣了一下:“嗯?”


 

“我说——你有我了,你以后不会再被诅咒折磨了,快谢谢我吧,或者说你爱我。”你笑得得意洋洋,好像自己真的什么事都没有。

 


枯云盯着你,短暂地扯起一点笑,眼中的坚冰一时化去。

 


“……笨蛋。”

 



 

11/

 


// 略 //

 


“小美女~躲在被子里做什么呢?”

 

唐沉律清悦耳的声音响起,他亲亲热热地抱着你,诱哄你出来。

 


“美人哥哥!”你从被子里露头才发现AK也站在一边,便甜甜地同他打招呼,“AK哥哥~”

 


// 略 // 



AK一如既往的穿着一身黑,帅哥高而冷峻,蒙着脸只露出一双瑰丽的眼,他不解地看着你,像是在问怎么了。

 


“你明明就在外面能听的一清二楚,还让我自己折腾了半个多小时,你守在外面不进来陪我在干什么?自己打飞机吗?”

 


AK手足无措地摇头否认,你不依不饶地扒住他的肩膀,迫使他弯下腰隔着面罩布料和你亲吻,趁机使坏占人便宜。

 



// 一些见不得人的东西 //




你啵了一口美人哥哥,起身要去抱AK顺便摸摸帅哥的脸,但唐沉律清眼疾手快地扣住你胸口,把你搂了回去,同时对AK说:“你去给老大帮忙吧,小美女就交给我了。”

 


你这会儿也没力气再闹腾,虚软着倚在唐沉律清身上,AK出门离开前竟主动来抱你,你受宠若惊地愣了好一会儿。



前后被酷盖和美人夹在中间,有种诡异的幸福感,你在黑暗中偷偷摸了一把AK坚硬的腹肌,也碰到他下面同样坚硬的鼓包。

 


手感好棒,好想亲啊。

 


你胡思乱想着,唐沉律清却一反常态地没与你腻歪亲近,他给你拉好被子哄你睡觉,屋里漆黑一片,你枕着软绵绵的羽毛枕,侧躺看着床边唐沉律清影影绰绰的身形轮廓,觉得有什么存在很模糊。

 


困倦拖拽你坠向梦境,你在朦胧中听到他问你:“你为什么愿意为枯云转移诅咒?”

 


你没多想,呢喃开口:“因为我不想死,我还有想见的人……”

 


唐沉律清俯身靠近,慢慢抚上你的脸,在你耳边很轻地问:“那卉卉想见的人里面有我吗?”

 


他的声音像隔离在很远的地方,眼皮如铅沉,你发出几个意义不明的音节,没回答就睡了过去。

 


唐沉律清保持着原来的姿势,手指悬在你锁骨中间往下到心口,若有似无地画圈勾出心脏的位置,他轻笑了一声,音调却是冷的:

 


“你是我的……本就该属于我的。”

 



睡着的你不知道美人哥哥占有欲爆棚的宣言,刚刚入睡,你就被梦里的黑雾困住,身体像是掉入冰窖,冰冷刺骨,意识困在梦魇里逃不出来。

 


大脑无法分辨现实和梦境,没办法,你只能抱肩在黑暗中不断前行,周围的黑雾聚聚散散,什么都看不到,加剧了恐怖的气氛。

 


你害怕想要呼救,却发不出声音,你能明显感觉到一股憎恶感笼罩着自己,让你不由得想起在帮枯云转移诅咒时体内剧烈的疼痛,忍不住颤抖起来。

 


绝望感逐渐攀升,不知道过了多久,你冷得要走不动时前方出现了人影。

 


还来不及高兴,你发现那是一个你根本不认识的长发女人,她跪在地上捂着脸哭泣,你犹豫着靠近,听到她哭着用恶毒的语气咒骂:

 


“我好恨……怪物,是怪物……我生下的……真恶心……该死……不得好死……”

 


女人身上突然涌出大量的鲜血,你吓得想跑,双脚却不受控地钉着动不了,眼睁睁看着那些逐渐乌黑的血液浸透你的双脚往上淹没你,夺走你的呼吸,耳边是越来越大的、不断快速重复的诅咒声。


 

“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濒临窒息,清朗又温柔的男声蓦地响起,打破了要逼疯你的诅咒:

 


“卉卉。”

 

 


你猛然惊醒,浑身冷汗,被冰冷的夜风吹得瑟瑟发抖。

 


风?

 


身体悬空着,头很晕,皮肤上挂了星星点点的露水,鼻尖是潮湿的泥土腥气,出现在视野里的是移动的萋萋草地和杂乱灌木,不,不是它们在移动,是你在移动。

 


你惊恐地发现自己像货物一样被夹持着在荒山野岭里跳跃,绑架你的不是别人,正是之前出现在民宿里把你逼进后室的可怕僵尸。

 


僵尸仅存的半个脑袋上贴着黄色的符箓,扛着你在夜色里向某个方向跳跃前进,每跳一步骨头都发出吱吱响,你被颠得想吐,被冷风吹清醒的脑子则飞速思考——

 


什么情况啊啊啊啊?!你不是在房间里睡觉的吗?美人哥哥呢?你被僵尸绑架走了,那他现在怎么样了?不不,最大的问题是现在该怎么办啊啊啊啊!

 


对自己性命的担忧占据首位,你正在估算和僵尸对战的胜率,僵尸把你带到一个平缓的地方后忽然停下,你险些被甩出去,头晕眼花差点要了你的命。

 


僵尸松开你,你滑坐到地下摔了一腿泥,刚要骂人,视线落在前方的石头上,便被熟悉的人影夺走心神。

 


墨发黑瞳的年轻男人侧对着你,一手拿着他的羯磨杵,另一只手托着一盏造型古朴的烛灯,一灯如豆,火苗在风里纹丝不动,是这片空间唯一的光源和热度,只堪堪映亮了他的半张脸。

 


见你被带来,他从坐着的巨石上站起,迈步的同时拿着羯磨杵掠过烛灯,火苗倏忽熄灭,矗在一旁的僵尸头上的符箓无火自燃,僵尸也瞬间倒在地上化为一抔黑土。

 


月光穿透云层和山林间的雾岚,带着一种冷色调的蓝,却突破不了深夜浓稠的黑暗,四周静谧到诡异,衬得突然出现在你面前的人都透着股古怪的气息。

 


你惊诧地站起来,想要朝他靠近,身体的本能却拒绝往前,你看着他,一时发不出任何声音。

 


他站在月光的光束下,偏头朝你一笑,眼眸浑黑,声音的音色是你所熟知的,语气里却无半点温情:

 


“终于找到你了,骗子小姐。”

 

 

 

12/

 

“沈哥哥?”

 


你犹豫地喊了声。

 


他穿着深色的冲锋衣和登山靴,身形仍是高挑精健的,就是看上去瘦了点,黑发发梢压过了眉毛,眼尾长长的睫毛在他笑起来的时候翘起弯弧,可是不对,感觉很不对。

 


他的笑是冷的。

 


你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因为你的这个动作,他唇角的笑意立刻抹平,漆黑无光的眼眸里有陌生的情绪淌过,你瞬间头皮发麻,在寒意刺骨的夜风里抱紧了自己。

 


该死,什么情况?

 


“你不是沈哥哥,你是谁?”你谨慎地摸索身上,发现没有任何可以用来保护自己的东西。

 


面前的人明明有着你熟悉的五官,气质却和之前完全相反,透着一种漆黑又冷冽的阴暗感,如同一团摸不到实质的淤泥,可尽管给你的感觉很陌生,你在见到他时还是渴望与他亲近。

 


“我是谁?我就是沈舜啊。”他的语气坦诚又轻飘飘的,羯磨杵在他手里像挽剑花一样转了两圈,被他随意揣回兜里。

 


你皱起眉,沈舜走近了居高临下地看着你,俯视的姿态令你觉得很不舒服。

 


“倒是你,骗子小姐,怎么变成这样了?”他抬手在你头顶比划了一下高度。

 


你听到他这个语气和这句话,加上他杀人诛心的动作,顿时遏制不住体内的躁意冲到天灵盖,深更半夜被僵尸绑架还被扔到鬼气森森的林子里和人打哑迷,你原地跳起来用脑壳顶他的手:“你才不是沈哥哥,沈哥哥才不会这样!你到底是谁?”

 


他把手举高,看着你滑稽的举动,脸上的笑终于真情实意了一些。

 


“哦,你是说那个老好人啊,‘那个沈舜’为了找你已经将近50个小时没合眼了,实在撑不住就让我先顶上来了。”

 


你努力理解他话里的信息量:“什么这个那个的,沈哥哥有双胞胎兄弟?”

 


“不是哦。”沈舜掐住你的下巴,神色倨傲地让你仰脸看着他,“我就是沈舜,你唯一的沈哥哥。”

 


你反应过来:“……双重人格?”

 


沈舜摇摇手指:“NO,我和他有一致的记忆和思考模式,只是好与坏的区别罢了,因为平时的沈舜就想当个无聊透顶的烂好人,我才迫不得已被压制着。”

 


你愣住,听他继续说:

 


“当好人多没劲啊,这个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善良的人值得我保护,明明自己爱的人都守不住,还不如当一个随心所欲的坏人,你说是吧,骗子小姐。”

 


好、坏、好人、坏人几个字眼在你脑子里打架,你忽然想到天人交战这个词,恍然明白了真相。

 


沈舜在书里被描写得善良、正义、仁慈,通过文字表现给读者的永远都是善的一面,人性恶劣的那部分就好像被藏起来了,而此刻你眼前的沈舜,正是他“恶”的一面。

 


你的眼泪大颗大颗地从眼眶里掉出来,沈舜见状不易察觉地慌了一瞬,松开手正要询问,你猛地张开手臂抱住他的窄腰,紧得像是要寄生在他身上。

 


沈舜有些不自在:“喂,你不怕我了?”

 


“你就是我的沈哥哥啊,无论哪个都是!”你抱住他,悲从中来,不由得嚎啕大哭起来,“我好想你啊,你送我的玉坠碎了,我在『籠』里还以为自己要死了再也见不到你了呜呜呜呜呜……”



死这个字眼触及沈舜的神经,仿若逆鳞,他恼怒地问你:“是他们害的吗?是那些家伙伤害你把你变成这样的吗?”

 


啊哈,这可真是个巧妙的误会,三两句解释不清楚,在这个节骨眼上让男主角和反派小队的矛盾激化就不妙了。

 


你埋在他腹肌上摇头,哽咽回答:“是我自己太莽撞了,你别生气了,我……我好冷。”

 


你喊冷的话让沈舜一个激灵,他掩住半张脸,几次呼吸后,你听到他温柔的声音在上方响起:

 


“卉卉?”


 

你瞬间明白,你所熟悉的那个沈舜回来了。

 


沈舜单膝跪下来平视你,目光温和又怜爱,他抚摸过你的脸颊好似在确认你的存在,感觉到你在冷颤后慌忙脱掉外套裹住你,握住你的双手呵热气。

 


你松了一口气,松懈后累得几乎站不住了。

 


身体变小后你能感觉出自己每天的精力都很有限,像个小孩子一样,闹起来脾气控制不住,困的时候眼睛睁不开,这会儿精神状态极差,你贴在沈舜身上打了个哈欠,问他:“沈哥哥你要带我回家吗?”


 

“嗯,我们回去。”

 


“太好了。”你放松下来,沈舜圈住你的腿将你单臂抱起,他身上温暖清爽的气息令你久违地安下心,你埋在他肩头假寐,什么都懒得想了。

 


纵然沈舜的良知告诉他人的生命是平等的,但每个人的重要程度是不同的,当你整个人的重量都落在他臂弯里时,他才觉得自己的心又活了过来。

 


沈舜在昏暗的树林中小心翼翼地抱着你前行,借着微弱的月光和记忆里来时的路线往回走,你已经趴在他肩上睡了过去,瘦瘦小小的一只,连呼吸都安静极了,沈舜思考着你身体变小的原因和解决方法,当走到林间小路的分叉口时,一道手电光打到了他脸上。

 


来者专程在此等候,沈舜眯起眼睛,看到对方美艳到性别模糊的脸和一头分外显眼的白金发,沈舜立刻记起他的身份,正是当初带走你的三人之一,暗网里名声显赫的人物。

 


有些麻烦,不过还好来的不是那个蒙脸的怪胎。

 


唐沉律清盯着沈舜怀里熟睡的你,故意照在沈舜脸上的手电光下移,开口阴阳怪气道:“嚯,真是难为你都追到这儿了,你要把小美女带走吗?独占可是不好的行为哦~”

 


沈舜闻言肌肉紧绷,手臂搂紧了你,他没有回答唐沉律清的问题,但答案不言而喻。

 


唐沉律清用目光临摹着你,神情缱绻,但看向沈舜时顷刻就变得冰冷厌恶,还有不加掩饰的嫉妒。

 


沈舜见对面的美貌青年忽然从衣服口袋里掏东西,还以为是要对付自己,不曾想唐沉律清只是摸出一个牛皮纸信封,隔着两米远的距离甩给沈舜。

 


“里面是给她准备的全套证件,没有这些的话她的出行会很麻烦,你别搞丢了,办起来很麻烦。”

 


唐沉律清说完侧开身,撇了下头,示意沈舜走。

 


反而沈舜搞不明白了:“你放我带她走?为什么?”

 


“对自己心爱的女人好还需要理由吗?”唐沉律清神情不耐,“快点,别等我反悔。”

 


沈舜并非磨磨唧唧的人,问清楚也是浪费时间,他摸出信封里身份证和户口本的轮廓,于是不再纠结立刻迈开大步离开。

 


唐沉律清关掉手电靠在树干上,目光跟着已经走出很远的沈舜,对着他的背影冷笑着说了句什么,可是在寂静的山林间再无第二个人听见。

 


 

你昏昏沉沉不知道睡了多久,中途意识朦胧地醒过来一回,浑身刺痛酸软,沈舜抱着你在一户人家里借宿,你惺忪地虚着眼睛,看到房屋主人客气地将沈舜引到一间宽敞明亮的客房,你晕乎乎的被抱进柔软的床褥里,沈舜压低声音交代主人家准备药物,对方赶忙殷勤地去办了,很快端着一杯黑乎乎的冲剂来交给他。

 


你难受地想睡过去逃避现实,沈舜扶起你的头哄你:“卉卉,来把药吃了。”


 

你想问什么药,喉咙哑痛发不出声音,这太奇怪了,你压根不是会轻易生病的体质,难道这也是变小后的副作用?

 


沈舜感受到你滚烫的体温,关心则乱,他含进一口退烧药,贴上你的唇一点点渡给你。

 


你不想让他担心,努力把药咽下去,喝完药后你沾枕头就又睡了。


 

不知道是不是生病的缘故,这一觉虽然睡得身体不舒服但没有再做噩梦,沈舜自责地守在一边,直到几小时后你退烧,你又睡了三个小时,睁开眼后沈舜帮你量了一回体温,你喝了两口热水润润喉咙,沈舜问你饿不饿,要不要吃点东西。

 


你说要,正好房屋主人敲门问你好些了吗,你很懂规矩地向对方道谢,同时暗暗观察猜测对方的身份。

 


看着像是中产阶级小老板,在社会上很油滑精明的中年人,对沈舜却很恭敬客气,结合房屋的装修风格和构造,你猜到这是《都市怪谈收录指南》里对应的『阁楼人头』一章节剧情,看样子是沈舜已经帮这家人解决了麻烦,所以你这个外来者还顺带着推动了剧情?感觉有点吓人。

 


沈舜提出要求:“麻烦煲一份鸡汤,撇油,不放胡椒粉,我女朋友她刚退烧不能……”

 


眼见对方眼睛都瞪大了,你赶忙开口找补:“是妹妹啦,抱歉,我哥哥他嘴瓢了。”

 


等中年人答应后出门,你忍不住偷笑:“沈哥哥,我现在看起来才十二三岁,我可不想把你送进牢里。”

 


沈舜笑不出来,他抚摸过你的手臂到细窄的手腕,满脸的心疼:“你是怎么变成这样子的?难受吗?”

 


你原本想开玩笑说自己是嗑了APTX4869,但面对沈舜纯粹的关心,你撑不住了,没出息地哭出声:“很难受,情绪控制不好很难受,莫名生病很难受,想做的事情做不到很难受,我讨厌小时候的自己,也一点都不想帮人转移诅咒,怎么会有诅咒自己孩子的妈妈啊,可是不这样的话我就没法活着再见你了,我只是想继续活着啊,我不想死,我根本不想在这个年龄就死掉啊……”

 


沈舜拥着你轻轻安抚,你冷静下来,意识到自己把压抑在心底的真心话说了出来,不禁有些后悔,擦擦眼泪从他怀里退出去,不好意思地挡住脸:“哭鼻子是小孩子才做的事情,成熟的大人要顾及形象……那个,我可以去洗澡吗?”

 


“我给你擦下身子吧。”


 

沈舜去浴室接热水,拿热腾腾的毛巾给你擦洗,你舒服得不想动,慵懒地躺在床上让沈舜上手。

 


因为一时没来得及多想,当沈舜捏着毛巾从你小腹擦到侧腰,你配合地翻身,衣摆上翻露出你后腰上的纹身,沈舜手上的动作停了下来。

 


你骤然反应过来,伸手欲盖弥彰地遮在纹章上,沈舜倒没有生气,他轻轻拨开你的手,仔细端详起来。

 


“这是不是那个总蒙着脸的男人给你纹的?”

 


你有点紧张,但面对沈舜说了实话:“是,你认得?说是可以定位共感的契约纹章。”

 


倘若这个纹章一直在,是不是你无论去哪儿反派小队的三个人都能找到你?

 


沈舜蹙眉,食指抚过皮肤上繁复的花纹,认真思考后开口:

 


“这是魑族的一种秘术,以防万一,我给你抹掉吧。”

 

 


 

13/

 

“魑族?”你顿了一下,“还能抹掉?”

 


“嗯,魑族是存在于传说中的一个古老且神秘的部族,传闻魑族人强大但短寿,会通过秘术与人契约共享寿命,不过因为文字记载很少,所以没人知道详情。”

 


这设定书里也没提啊,AK的身世在书里就是个谜,而且短寿什么的,听起来好惨啊。

 


算了,惨也没你惨,毕竟你可是真真正正地死过一回了。

 


沈舜平和地和你说着话,实则手脚麻利地取出了随身带的折叠刀和打火机,你见他说到就要做到的干练架势,自己心里也说不上来到底是想接受还是拒绝,直到你看见沈舜和当初AK一样在胳膊上划了一刀。



“没事的。”沈舜安慰你,担心你害怕,他朝你温柔地笑了笑,“先别看,很快就好。”

 


你鼻子酸酸的,乖巧地把脸埋进枕头,感觉沈舜用他的血在你皮肤上画下符文,盖住了原本的纹章,流血的那只手用中指和拇指压在纹章两端,随着他默念某种古老语言的咒语,纹章从边缘开始由外到内发烫并消退,鲜红的血沸腾着燃烧起来往他指尖反噬,沈舜目光坚定地念到最后,收手时血液已经反噬到了他第二指节。

 


他忍痛用毛巾擦了擦,问你:“好了,卉卉,感觉怎么样?”

 


本来是有点痛的,可你忍住没说,你本来还想问抹除纹章会不会对AK有影响,但你看着沈舜流血的胳膊就只剩下对他的心疼:“沈哥哥快点来,我给你伤口包扎上。”

 


沈舜是真的累,他坐在床边让你给他伤口止血没多久就昏睡过去了,你看着他倚在你肩头的睡颜,轻手轻脚地将他放平在床上,凑过去偷亲他的唇。

 


软软的,口感很棒,你又吻他长长的眼睫,心疼地蹭过他眼底的乌青,真心希望他从今往后都能好好的。

 


 

你和沈舜在别人家里借住了两天,男主角的恢复力的确不一般,相比较起来你就羸弱多了,偶尔熊孩子脾气上来还挑食。

 


沈舜问你要不要和他一起回老家,正好S大放假了不用回校,也省得你再被烦人的家伙们缠上。

 


你答应,沈舜很快就买好两人的车票,你非常诧异:“诶?我不是黑户吗?”

 


沈舜没有隐瞒,他把遇见唐沉律清的事情说给你听,你把以假乱真的身份证拿在手里欣赏,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美人哥哥放水的理由。

 


是不是因为自己已经没有利用价值了,转移诅咒后再带着你就是麻烦,所以干脆不管你了?

 


你越想越觉得逻辑通顺,不愧是大反派啊,就是这么冷酷无情,用完就丢是吧?

 


你气鼓鼓的,抱住沈舜没头没尾地说了句:“加油啊男主角,你最后一定会成功的!”

 


沈舜对于你跳跃的脑回路并不讨厌,他给你买了漂亮的小裙子,告别房屋主人后就带你去车站准备回家。

 


你已经有一段时间不接触人类社会,忽然要到人多的地方还不习惯,沈舜买的是最早的一班动车车票,并没有什么乘客。

 


你对沈舜的老家格外好奇,牵着他的手叽叽喳喳不断问:

 


“你家离这里很远吗?坐车要多久呀?有什么好吃的吗?我也可以住吗?我可以和你住一间卧室吗?”

 


沈舜耐心地一条条回复你,到最后一个问题时,男生白皙的脸庞上浮现红晕,他很小声回答:“可以。”

 


你笑嘻嘻跳起来亲他,假冒妹妹的身份明目张胆调戏男主角:“谢谢哥哥,爱你啦~”

 


沈舜牢牢拉住你的手,目光温柔如三月的暖阳:“我知道,我也是,卉卉。”

 


突如其来的直球反而令你害羞起来,你有一瞬觉得,要是忘记这是书中的世界,忘记自己处在高危剧本里,就这样和男主角开开心心地生活下去也是不错的选择。

 


唐沉律清提供的假证件还挺厉害,轻松过了安检和闸机,你兴奋地捏着动车车票找座位,沈舜跟在你后面,忽然停下了脚步。

 


“怎么不走了?”

 


沈舜神色如初:“我有事要问一下乘务员,卉卉你先去座位吧,我一会儿过去。”

 


你不疑有他,点头说好,向前走了两步又回头嘱咐:“你快点来啊,马上就要发车了。”

 


沈舜笑了笑,静静站在原地看你走进前一节车厢又继续往前,他要看不见你的时候两侧车门缓慢关闭,列车开始启动提速,沈舜脸上的笑容顿时荡然无存,他转过身,看向后面。

 


早间的车厢内空荡无人,动车在进入站台隧道后光暗交错,沈舜面无表情地看着车厢相接的贯通道,以往温柔的神情全然无踪,被一种狠恶的冷酷感代替。

 


动车加速冲出漆黑隧道,晨光通过椭圆形的车窗映亮贯通道,一身黑衣的高大男人如同鬼魅一般出现在沈舜的眼前,压迫感几乎要冲破上端的车顶版,蓝绿斑斓的眼眸隐隐有金色的光点流动。

 


魑族最后的后代,杀光全部族人的叛徒,超脱人类范畴的可怕怪物,代号——

 


『悍匪』

 



 

 

沈舜回座位时是带着伤的,人中上的鼻血未干,尤其是侧腹上的刀伤,还在往外洇血。

 


你吓了一跳,手忙脚乱地找乘务员要医疗箱给他止血。

 


沈舜说自己是磕碰伤的,这话你才不信,你按着他的伤口担忧问他:“你是不是又卷进什么麻烦里了?怎么不和我说啊?”

 


沈舜靠在椅背上侧着身看你,苍白的脸上笑容不同寻常:“骗子小姐想听真话还是假话?”

 


你僵住,捂住他伤口的小手颤了一下被他察觉,沈舜挑眉,语调微微扬起:“你似乎很不喜欢我啊。”

 


“没有,沈舜你……”

 


“你看,你都叫我大名了。”沈舜拨开你的手,用指腹抹掉人中上的血渍,一副满不在乎的态度,“好了,不用管我,我压根就不介意你喊不喊我沈哥哥,这点伤也算不了什么。”

 


“……”你深呼一口气,盯了他片刻,然后伸出食指戳他的脸。

 


沈舜斜睨过来时,你凑到他耳边,对他说:

 


“无论好的还是坏的沈哥哥,我都很喜欢哦,自己的醋就不要再吃啦。”

 


你坐回座椅,看到沈舜红透的脸,心情大好。

 


TBC

这篇(下)的全文字数14k+,长文排版很麻烦所以并没写完,余下内容放番外,等作者写完以后再发(比心

评论(80)
热度(51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疯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