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无风月,不识烟火

【BG】在高危剧本里艰难求生(上)

· 前文《穿书萌新掉进了高危剧本》


· 乙女向


· 第二人称预警





" 任何一个地方都不比另一个地方拥有更多的天空。"






1/


在『籠』里废弃许久的学校总有一股刺鼻的霉味,仿佛闻久了肺里就会长满霉菌,张牙舞爪地挤占掉肺泡空间和支血管。

 


你站在飘满灰尘的走廊里,倍感不自在地拽了拽身上不合尺码的水手服,墨蓝色的裙摆太短,大腿的莹白肤色在昏暗光线下也格外瞩目,胸口前的布料又太紧,总让你有种自己在客串日本色情片的错觉。

 


为此,你很不舒服,心里更是一团怨气,绷着脸盯着墙上一大团如同罗夏墨迹测验的污渍,耳朵则在用心留意走廊另一头的声音。


 

没过多久,男人们的吵闹声由远及近地传来,几个看上去放浪张狂的日本男性和一个穿着驻日美军士兵服的美国人走过来,酒气熏天,嘴里骂骂嚷嚷都是污秽得不堪入耳的词语,还好你对日语仅仅是一知半解,不至于污了耳朵。


 

陌生男人们看见你先是一惊,误以为你是这里的鬼怪,你见这些人抽拿身上的武器,立马装成一副误入异界、不知所措的可怜少女模样,漂亮清丽的小脸上挂着珍珠一样的眼泪,捏着嗓子吐出几个你看日漫学来的日语单词表达求助,那些男人见状便放下了警惕,目露淫邪地朝你走过来。

 


你挂着泫然泣下的柔弱表情,冷眼看着这些男人不怀好意地走近你,脑子里不由得想起某些抗日神剧里鬼子进村画面,直到这些人走进地上用尸血画成的不起眼的诅咒法阵,其中一个男人伸手即将碰到你胸口时,法阵边缘窜起血红的光束,几个男人的脑袋就像气球一样瞬间爆开,鲜血和浆液喷在墙面上盖住了污渍,你捂着胃干呕起来。


 

失去头颅的尸体软倒在法阵中央,旁边教室门打开,纤瘦的美少年走出来,满意地看着自己造成的这片惨状,你吐掉嘴里的酸水使劲掐上少年的肩膀,语气愤恨:“老大,我恨你!”

 


枯云握上你的手,一句体贴的话都不屑于说,你只得再次向他表达你的不满:“老大,再有这种色诱的任务麻烦交给美人哥哥好吗?我承受不住这样刺激的画面,而且万一他们一上来就跟我动手怎么办,你是这辈子都不想再见到我了吗?”

 


枯云朱红色如血一样的眼眸抬起看向你,邪气地笑了笑,他伸手擦去你脸颊上的血渍,傲慢十足地告诉你:

 


“能让你出事,那我就不用当这个老大了。”


 

你无可辩驳,只能气得直哼哼,见他的视线从你水手服的领口滑到上衣下摆若隐若现的腰肢,你扯了扯不合身的衣服,问他:“话说,这件裙子太恶趣味了,你从哪儿找来的?天啊,该不会是你从哪具尸体上扒下来的吧?”

 


枯云不回答,你不知道他是默认了还是故意戏弄你,身上钻起一阵恶寒,你遏制住反胃感急忙跑进教室去换回自己的衣服,枯云则趁这个时间去搜尸。

 


这次进入的『籠』比较特殊,除去维持这所『迷宫中学』幻象的『核』外,还有另一颗属于学校诸多鬼怪的『核』,你开玩笑这是颗双黄蛋,却没想到反派小队选择兵分两路扫地图取『核』,你好死不死和喜怒无常的大反派枯云分到一起,更没想到的是已经有『門』开到了日本某个地区,心术不正的人发现了这个『籠』,并把这里当作了发泄和犯罪的法外之地。

 


当恶人遇上更可怕阴狠的反派,自然是以恶制恶。


 

你换回土气的运动服出教室时,枯云还在从尸体的口袋里摸中央走廊的钥匙,嘴里自言自语:“……总不能是被他们吃进肚子里去了吧。”


 

你忽然有种很不好的感觉,要知道你已经在这间迷宫学校里待了一天一夜,饿得前胸贴后背,真没想到和书里的大反派们混还能过这么惨,你急于找到钥匙去和唐沉律清以及AK汇合,万万不想再和枯云单独相处了。

 


你实在是没法像枯云那样下手去摸尸体,只能给予他精神上的支持,你站在旁边当一个安静的花瓶,余光却瞥见走廊尽头的黑暗里,天花板上冒出一个人形怪物。

 


杂乱的乌紫色长发垂遮住脸,女人倒趴在天花板上,变形的四肢像节肢动物那样长到扭曲,如同蜘蛛窸窸窣窣地朝你们爬过来。


 

你没忍住从喉咙里溢出一声惊叫,害怕慌张地去拽枯云:“老大!老大!怪物!”


 

枯云正在搜美国士兵的口袋,闻声瞥了眼那个怪物,依旧不慌不忙的:“等下……摸到钥匙了。”

 


眼见天花板上的蜘蛛女就要扑到你们脸前了,你拉起枯云就开始跑,好在蜘蛛女跳下来先去用长而尖的肢体去戳尸体,你恨不得把枯云像掐猫主子那样掐起来:“老大,你就不能可怜可怜我这个弱小可怜又无辜的女孩子吗?”

 


枯云一副游刃有余的架势,跑得很是轻快,语气也是悠悠的:“有的是人可怜你,不缺我一个吧?”

 


此情此景,你张口就来:“可我只想老大你多爱我一点嘛。”


 

枯云冷哼,对你的厚脸皮无话可说,倒是断线了一晚的无线耳机好巧不巧地在这个时机有了信号,于是,你听见唐沉律清幽怨的声音从耳机里响起:“小美女?说好了雨露均沾的嗯?”


 

“……”


 

你转脸就不承认,转移话题:“AK哥哥?你们到哪里了?”


 

AK自然是不会出声的,唐沉律清便纵容了你的小心思,替他回答道:“在主楼二楼大厅,我和AK已经拿到一个『核』了,你们找到中央走廊的钥匙了没?我已经一整天不见我家小美女了,我急需要补充小美女的可爱能量……”


 

枯云受不了打断他:“找到了,现在去中央走廊碰面,要是遇见同行就直接……白卉!”


 

保健室里突然窜出来的人体模型把你撞得一个趔趄,索性除了吓人外没有太过分的攻击力,被枯云狠力踢了一脚就哗啦掉了一地的塑料内脏,你揉了揉被撞红的胳膊,乖乖道谢。


 

枯云回头瞄了眼循着血腥味追来的蜘蛛女,捞起你的手扣好:“要跑了,速度快点。”


 

“啊?等……咳咳咳……”




2/

 

事实证明,所有的妖魔鬼怪在绝对的火力压制下都不是个问题,沿着天花板追过来的蜘蛛女险些被AK打成筛子,也因此你们侥幸拿到了第二个属于怪物的『核』。

 


你生无可恋地被唐沉律清箍在怀里一阵蹭蹭亲亲,枯云把『核』捡回来包好,问AK:“找到这里原有的『門』了吗?”

 


AK摇头,枯云也不强求,就地取材用人血画符开了道『門』准备离开这个『籠』,你没有那么多自以为是的正义感,又不是主角,眼下自己在反派们眼皮子底下,当然是苟命要紧,『門』到底是开是关你哪管得了那么多。


 

不过既然说起主角,因为反派小队盯你盯得紧,你一直没有机会联系沈舜,你真的想男主角了,好想他家香香软软的床和美味可口的食物。


 

你跟着超有钱的反派虽说不愁吃喝吧,但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枯云总喜欢去一些人迹罕至的地方风餐露宿,直到你和唐沉律清纷纷抗议生活条件太艰苦,枯云这才烦不胜烦地答应你去有人气的地方歇脚。

 


这次出了『籠』后是在一间装潢简陋的民宿里借住,屋子不算小,可挤进去三男一女就有些狭隘了。



(//v\\)




3/

 

反派小队的三个男人,有着没接触过女性的蠢直男都有的通病,比不上男主角沈舜的温柔贴心,连睡衣和内衣裤都不知道提前给你准备。


 

你穿着一件AK宽宽大大的深色T恤当睡裙,躺在床上睡了没三个小时就醒了,梦里穷追不舍的怪物让你不得安生,你睁开眼看着光线亮度很暗的天花板,感觉房间里实在太过寂静,悄然无声地转过头,就看到你床头安静坐着、守着你的高大男人。

 


AK穿着布料舒适的黑色中袖和伞兵裤,倚靠在床头看一本封面破旧的书,青年的脸依旧被面罩遮住,以往蒙着头的黑红金花纹头巾松垮地搭在他肩头,蓬松柔顺的黑色中长发带点异国风情的微卷,他看书看得认真,瑰丽的眼眸被蒲扇般的浓密睫毛遮着,让人很想摸一摸。

 


你也这么做了,当你伸出手的动作被AK迅速察觉,一米九多的大男人和被突然吓到的大黑猫一样弹了起来,你发誓,你从来没见过一个男生能这么惊慌失措,他把险些吓脱手的破书欲盖弥彰地藏背后,后退一步左右看着地面,好似在找个洞躲进去。


 

好可爱……啊,不是,你支起手肘坐起来,把睡觉时掉到脖子后面的玉坠转回胸口,揶揄问他:“AK哥哥干嘛这么紧张?莫非你在看小黄书?”


 

AK更慌了,大力摇头妄图否认,可惜无济于事,你看到他眼角皮肤都羞成了浅红色,还忘记了自己脸被遮住的事实,用手挡着脸,又发觉手上还有书,慌乱僵硬地赶紧把手垂下去,扭身试图逃跑。

 


“诶,等下你别走呀,不要留我一个人呀!”你目光扫过空荡荡的房间,“老大和美人哥哥都不在,AK哥哥你不是来陪我过夜的吗?”

 


根据你迷迷糊糊睡着前听到的对话,枯云和唐沉律清应该是为避免夜长梦多,连夜出去交易『核』了,按道理说,枯云出去交易应该带最安全的大杀器AK去,想来是不想让你和唐沉律清单独相处吧。


 

听你示弱,AK只能把手里的书先塞进椅子上的衣服堆下,僵硬地坐回床头,被迫接受你像一株菟丝子缠上他的胳膊两手抱住,下巴枕在他宽厚坚硬的肩头,小猫咪一样用头顶蹭他下巴。


 

睡不着的孩子就想干点坏事,另外两个人不在,于你而言时机正好。你故意朝AK耳朵眼吹气,蜜糖似的嗓子一开口就仿佛能化开钢筋铁骨:

 


“AK哥哥,我想看你的脸~”


 

AK摇了摇头,使劲把头往另一边躲,而他越是躲你就越往他身上贴。


 

“我们不是已经结婚盖戳了吗?”你扭了扭腰,为了看一眼神秘酷哥的脸大言不惭道,“有什么是你老婆我不能看的?!”

 


AK艰难地继续摇头,你不明白他想表达的意思,这人甚至还想把胳膊抽走,你不甘示弱地把身体重量往他身上坠,结果被AK的突然卸力反将一军,重心一歪,仰面躺倒在床上。

 


你假惺惺作势要哭,眼圈说红就红,海藻一般的长发散在身下,衬得肤白貌美的女孩可怜又可爱,AK垂下深邃如宝石的眼睛看了你几秒,即后下定决心一般,拿下身上搭着的头巾盖住你的眼睛,宽大的手掌也轻轻地覆盖住你的眉眼,你听到他摘下面罩的细琐声响,还没来得及好奇激动,下一秒,男性的气息拂下来,温热柔软的唇瓣贴上了你的唇。



(//v\\)




4/


(//v\\)



你生气地抱着AK手臂睡着了,第二天醒来,和你同床共枕的人变成了美人哥哥。

 


有一说一,当你睡醒第一眼看到一张美若天仙的脸,那感觉真的很幸福。


(//v\\)

 

你甩他一个眼白,翻身到另一边,就看见枯云坐在椅子上,两腿翘在桌上抱肩假寐,银灰发丝末端缀着没擦干的水珠,你爬起来正准备狗腿子地问枯云早安,唐沉律清迅速地把你揽到他怀里,食指竖在唇前向你摇头。


 

“怎么了?”你张口型问他。


 

“昨晚的交易不顺利,有人埋伏我们,老大这会儿正烦着呢。”唐沉律清小声与你耳语。


 

“怎么会这样?”


 

“我们的底细被人查出来一部分公布在了暗网上,虽然我都处理好了,但以前得罪过的人都巴不得从我们身上啃几块肉下来,简直比苍蝇还烦。”


 

大反派居然还有吃瘪的时候?你差点没幸灾乐祸地笑出声来。


 

你立刻一本正经地关心他:“那你们没事吧?”


 

“怎么会,你也太小看我们了。”唐沉律清嬉笑,缱绻地抚摸你的手臂,说出来的话却让你后背发寒,“老大和我昨晚杀了不少人,身上的血洗了一晚上才洗干净。”


 

你呼吸一窒,并不是要探究法律与三观对错,你只是清楚地意识到,反派就是反派,纵使他们对你多有不同,这三个人始终是游离在正常社会秩序之外的,包括这个世界,都是不正常的。


 

你稳住心神,低头看唐沉律清的手,白皙秀美的手指和粉白指甲,难以想象这双手会杀人。


 

见你不说话,唐沉律清却不依不饶起来,他掐住你的脸,中指指节顶在你下巴上,咬着后槽牙问你:“小美女,你知道坑了我们的狗崽子是谁吗?”

 


美人哥哥的语气很怪,笑里带刀:“——是你那位小男友,像疯狗一样咬着我们不放,你猜他是为了谁做到这般地步?”


 

为了谁?


 

当然是为了你。


 

你心里酸酸的,想起与男主角相处的那段温存时光,绵长的思念化为韧性的丝线缠住你的心脏,你有点想哭,冷不丁感觉到哪里不对劲。


 

你抬眼,看到你正对面的镜子里,枯云睁开那双朱红色的眼睛静静盯着你,他一直通过镜子观察你的反应,你还没来得及感到后怕,就听枯云语气不善地开口问你:


 

“如果我把他杀了,你会怎样?”

 


他指的是沈舜,你本应该巧言令色地和大反派服软的,但你没有。

 


你看着镜子中少年的冷漠表情,笑容甜蜜,话语很认真:

 


“杀了沈哥哥,那我也活不了。”



TBC

:万字的上篇删成这个鬼样子已经没脸发上来了(叹气


评论(90)
热度(768)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疯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