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无风月,不识烟火

【BG】主子万安 #1


•宠物医院温馨日常


多男主,单箭头


本质上是个买股文





- 1 -


昨晚安城下了大雪,今早路面结冰,我上班路上走到半道车抛了锚,我把车靠边做好应急,联系4S店来处理的时候,宠物医院新来的实习助理给我打电话,问我什么时候到。


我看了眼表预估一下时间,回答她:“差不多要九点多了,我的车出了点毛病,要送去4S店。”


电话那头的实习助理语气着急地催促我:“棠医生你能早点过来吗?今早医院来了一只乳白英短的急诊,这边急着要化验指标呢。”


我站在路边呼了口白气,脑海里那句“那应该是你实习要学的工作”滑走了没说出口,我听她语气那么急就问她:“是白医生接的诊?那漱阳呢?”


“是男神接的诊没错,顾医生还没来。”


我听到她的回答也没说什么,答应她立马赶过去,我让4S店那边先把我的车拖走修理,我打了辆出租就往医院赶。


我就职的星级宠宠物医院位于市区西边CBD和高级住宅区的交界位置,地段很好,薪资待遇也不错,同事关系也很亲近,最主要的是,每天还有很多猫猫狗狗萌宠陪伴。


我到医院门口的时候正好另一名医师也刚到,顾漱阳在停车位里泊好车,一脸暴躁地甩上车门,青年穿着不算厚的工装夹克配马丁靴,一身利索冷峻的黑,他顶着一张凶神恶煞的帅脸,浑身散发着老子不爽的气息。


顾漱阳是专业犬科主治医师,医术精湛,就是脾气暴躁,人和狗都怕他,但在我看来,他其实是一个内心细腻的“大型犬”式的男生。


前台小姑娘孟莓正在医院门口清扫台阶上的积雪,活泼伶俐的孟孟见到我俩亲切地打招呼:“顾哥!棠姐!你们怎么一起来的?”


顾漱阳转头才看见我,他顿住脚下的步子等我,声音粗哑地问道:“你怎么也来晚了?”


“车子路上抛锚了,你呢?”


“过江大桥上堵车了,妈的,开个车磨磨唧唧的。”顾漱阳一只脚踩着台阶,伸手扶着我胳膊避免我上台阶滑倒,孟孟帮我俩拉开玻璃门,笑吟吟地目送我和顾漱阳进来。


医院一楼进门是接待区,往前走左边是诊疗区域和动物手术室,右边是宠物美容洗浴及寄养区,前台展墙后面是值班室和药房,二楼是员工休息区和生活区。


因为我记着实习助理打的那通电话,就先去值班室找她,人不在,医师助理阮林领着前天住院的边牧发财正准备出去遛,见我找实习助理就跟我说:“小晚她应该在洗浴那边。”


“早上白医生接的急诊呢?化验做了吗?”


“白哥刚才带猫进手术室了,化验应该是贺医生做的,哦对了,贺医生也在手术室。”


听见阮林这么说我就放心了,先移步去更衣室换衣服,碰见刚换好医师服出来的顾漱阳,他边走边伸开长臂套白大褂的袖子,见我才去更衣室,问我:“怎么了?”


“没事。”我叹气,没想多说什么。



等我换好白大褂和马克鞋,犬科诊疗室那里顾漱阳已经专心致志地在给一只约克夏看诊了,我往化验室走,看到一号手术室门上的灯牌亮着,一个大眼睛姑娘正坐在等候区的凳子上,见穿着白大褂的我走过来,姑娘声音细细弱弱地问我:“你好,你也是医生吗?”


应该是那只正在手术的猫的主人吧,我点头:“我在化验室工作,算半个医生吧。”


我专业是做病理分析和药理的,但宠物医学知识都有系统地学习过,其实无论是主治医师还是医师助理,医院诊疗区里工作的同事都会帮小动物看病,只是能做手术的并不多。


猫主人很是担忧地问我:“我的猫在里面做手术,它不会有事的吧?”


我安慰她:“放心吧,白医生的水平在全国都是数一数二的。”


猫主人将信将疑地点头,想到里面给自家猫看病的医生,附和我道:“是我朋友推荐我来找白医生的,她说这里给猫看病的医生人帅技术好……”


这话虽然有点歧义但没有说错,我安慰猫主人两句,进化验室把仪器检查过一遍,医院里的医师都身兼多职,我本身还兼任药房的药理师,我又去药房,把剩的为数不多的犬细小检测卡给犬科诊疗室拿过去。


顾漱阳正在给约克夏做牙齿检查,小巧玲珑的狗子在他手下瑟瑟发抖不敢动,旁边的狗主人很是惊奇:“我家云吞平时可凶了,都不让人碰的呀,今天怎么这么乖哩?”


我笑而不语,顾漱阳抬眸掀我一眼,示意我过去把检测卡放到他抽屉里,他现在腾不出手,我帮他放好,他手下那只小狗朝我递来一个可怜巴巴求解救的眼神。


恕我爱莫能助啊小可爱,要知道顾漱阳的诊断能力和手术水平都超一流,就是天生的不招动物喜欢,这点和白医生完全相反,真的很有意思。


看诊结束,顾漱阳告诉云吞的主人:“它有牙结石,不严重,回去记得给狗刷牙。”


狗主人很惊奇:“狗狗也要刷牙的嘛?”


“当然了。”顾漱阳语气天生就带着他性格里的暴躁劲,“人都长牙结石,狗天天吃东西不刷牙会不长结石吗?”


我摸了摸约克夏的小脑袋,温和地告诉被顾医生唬住的云吞主人:“狗狗有专用的宠物无木糖醇牙膏和牙刷,有条件的话天天给它刷最好。”


“噢噢,好的呀,这个东西你们医院有卖的吗?”


“你去前台问一下吧,孟孟会给你介绍的。”


“行哦,谢谢你呀小姑娘,谢谢医生喔。”


云吞主人抱着云吞出门了,见顾漱阳没好气的样子,我开玩笑地问他:“你不会还在因为早上堵车而生气吧?”


“当然不是了!”顾漱阳反驳我,“我才不会把情绪带到工作里。”


所以他暴躁就真的只是脾气像炸药包。


我树了个OK的手势去药房,正好阮林牵着边牧发财回来,娃娃脸的大男孩两手拽着往前蹿的发财,上身重心后仰问我:“棠姐,发财今天要吊的水能先给我不?”


“小晚没给你?”


“她说你不让她碰药房里的药。”


我凝眉,我明明记得交代她的是药房里的处方药不能乱动,因为这些药都是有固定数额、开药需要医生签字打单的,但普通的生理盐水有什么不让碰的,也不至于这么小心翼翼吧。


我把发财的生理盐水拿给阮林,实习助理小晚这才悠哉悠哉地转回来,见我面无表情的样子,小晚换上一副怯懦表情站在门口,唯唯诺诺地喊我:“棠医生,你来了?”


我见她这样子也不想说重话,早上电话那事揭过不提,只能耐心地劝诫她:“小晚,你来医院实习是学习的,不要总跑去另一边看热闹。”


小晚闻言一脸委屈:“我只是今天这一次去那边,棠姐为什么说我总去看热闹呢?”


我被哽住,我本来也不是喜欢批评别人的人,于是心想干脆算了,挥手让她去跟着阮林,省的她在我眼前碍事,她这才满意:“好,那我去找阮林哥了。”


唉,为什么有机会见习学知识却不珍惜,非要在人前装可爱,又没有什么用,再可爱也不会有小猫小狗可爱啊。


我真是不懂这种人的想法。





- 2 -


我在药房清点药物的数量,听见外面传来动静,手术结束了。


白落辛抱着乳白英短出手术室,小猫咪被护理垫裹着,可怜巴巴地歪着头翻白眼,明显还没从麻醉状态里清醒,猫主人担心地迎上去询问:“我家蛋黄怎么样了?手术成功吗?”


白落辛戴着医用口罩,脸上只露出一双低垂微敛的桃花眼,蓝色医科服穿在身上也难掩他颀长精瘦的身材,男人气质清冷,有种不食人间烟火的氛围感。


就连他的声音都有种高山落雪的冷冽:“手术成功,膀胱结石已经取出来了。”


不知道从哪里凑过去的小晚一脸崇拜地奉承他:“男神你好厉害呀!”


白落辛没理她,见她也没点眼色不晓得该把猫接过去,白落辛干脆抬步越过她,抱着蛋黄先走到处置区,抬起头找我:“棠,给它配拜有利,葡萄糖输液再加半支维C。”


“好。”


阮林接手蛋黄送到输液区,让猫主人先去听白落辛交代术后注意事项,我去药房配好药给蛋黄挂上瓶,猫咪从麻醉状态里逐渐转醒,抽搐着四条短腿,吐着舌头一脸晕乎懵逼。


白落辛写好了药单出来拿给我,蛋黄的主人也跟着过来守着刚做完手术虚弱的猫咪,给它盖上小被子,满眼心疼。


顾漱阳那边的患宠又要做血涂片镜检,我去化验室制片染色,准备判读时贺医生走了进来。


他刚跟着白落辛做完乳白英短的麻醉和术后处理,贺止做事一向认真态度苛刻,清理完手术室消毒后才出来,高挑匀称的青年疲惫地捏了捏眉心,把金边眼镜又戴回鼻梁上。


“辛苦你了,师兄。”我仰头问候他。


“没事。”


贺止是医院的麻醉师兼夜班值班医生,也是我的亲师兄,各科全能的优秀人才,他昨晚抢救一只从高层摔落的曼基康猫已经很累了,今早又因为我缺勤而额外加班,到现在都没空休息,我心里很是过意不去。


“别介意,师妹。”贺止拍拍我的肩膀,再次反回来宽慰我,我清楚师兄的脾气性格不再多说,专心投入到工作里。


贺止把蛋黄的术前化验报告抽出来,一丝不苟地写完病历,拿去给蛋黄的主治医师白落辛,我这边在细胞分类计数器上记好数,观察过细胞形态再结合血常规上RBC、HGB和HTC均下降的结果判断,这只狗狗显然是贫血。


我将检测报告和光镜结果打印出来拿去给顾漱阳,告诉他:“是缺铁性贫血。”需要补充铁元素,给狗子增强营养。


正说着,这只来检查的中型田园犬欢脱地奔了进来,它正要往我身上扑,一眼见到坐镇的顾漱阳,狗子立刻僵住了动作,默默往后退,企图装作无事发生地离开。


顾漱阳冷眼看着,追进来的狗主人抓住狗子的后颈皮,连连和我道歉。


我说着没事闪身出了犬科诊室,忍俊不禁地笑了几声。



许是雪天路滑不方便出门,今天来看病的宠物不多,上午时间很快过去,顾漱阳和白落辛都结束了工作,喊我去二楼吃饭。


顾漱阳走在前面,白落辛在我身后,忽然开口问我:“棠,贺医生回去了吗?”


我侧过脸朝他点点头:“我让师兄先回去休息,没有要紧事就不让他过来了。”


白落辛便没了回应。


到了午休时间,一会儿又准备吃午饭,白落辛便摘了他的口罩,露出他那张白皙俊美的帅哥脸。


白落辛是标准的三无猫系男,平素的性格也是冷淡不易亲近的,除了对猫稍许温柔和尊敬前辈贺止外,与其他人的关系一直都是淡淡的,尤其是顾漱阳,两个人不怎么对付。


具体表现为,当我坐下来准备吃饭时,顾漱阳故意把要坐我旁边的白落辛挤走,抢了他的位置。


白落辛盯了顾漱阳两秒,又看我一眼,许是我的错觉,不然怎么会有一丝丝的委屈感出现在白医生身上,风光霁月的白落辛哪会和顾漱阳这样幼稚,又不是小学生抢座位。


如果平时医院不忙的话,孟孟和负责给宠物洗澡美容的几个员工会交替着给大家做饭,当然,大多数时间我们还是点外卖,图快图方便。


今天的午餐是宠物洗澡师里一个叫易萩的年轻男孩子做的,小易175的个子,身材清瘦却有一膀子力气,有时来看病的大型犬都要他来帮忙搬运。


易萩做饭也是一绝,据他透露,他原本的志向是想做一名大厨来着。


餐桌上摆着还冒着热气的几道家常菜,香气令人食指大动,我拿出我的餐具,正要接过小晚递来的米饭,她缩了下手,当着所有人的面委曲求全地和我道歉:“对不起呀棠姐,我今天惹你不高兴了,不过我真的有听你的话,没敢乱动药房里的药。”


我正在纳闷她说的惹我不高兴是什么事,顾漱阳听到她语调娇嗲示弱的话,很不耐烦地从她手里接过碗拿给我,干脆地截断了她的话头:“知道惹到棠医生不高兴了就长点眼色,好好干活,而且工作的事也别带到休息时间解决。”


小晚被顾漱阳驳了面子,脸色发白地看向白落辛,白落辛坐在我的正对面,难得给出了点反应:“顾医生说的没错,别给棠添麻烦。”


小晚扭曲了脸上的表情,强笑着说好,又额外多加了一句:“男神和顾医生都好向着棠医生哎。”


我无语至极。


“那是,谁不喜欢我们人美心善的棠医生呢?”阮林适时插话进来活跃气氛,狗腿地夹给我一块排骨,一脸期待地问我,“棠姐,下午能偷偷给我几根营养膏吗?我想带回去给我女朋友家的狗吃。”


“喂喂,哪有你这样的,而且就算你想要营养膏也是该问我要吧?”孟孟拿筷子轻敲阮林的头,孟莓在前台还负责宠物用品的销售。


有了两个活宝的调剂,这顿饭总算气氛轻快地吃了下去。



下午工作继续,我又把药房里需要补充的药品核查一遍,列好清单发给院长,院长最近在张罗其他事情无暇顾及总院这边,但药品采买的事情还得他亲自过目。


忙到晚上六点,接近下班时间,医院的清洁人员进行消杀,我和顾漱阳白落辛检查过留院的宠物们,确认无误后,我给贺止发消息:


「师兄,医院这边没什么问题,阮林今天值班,你好好休息」


师兄很快回复我:


「好,你回家路上注意安全。」


我换好常服准备出门,顾漱阳站在店门前看着外面飘落的雪花,见我出来,问道:“你的车不是还在修吗?我送你回去吧?”


“不用不用。”


“跟我客气什么,这天气不好打车。”


顾漱阳说得我有点意动,这个时间点正好碰上晚高峰,天寒地冻的站在路边等出租确实很难受,我正要开口答应,同换好衣服出来听见我们对话的白落辛先一步开口:“棠,你坐我的车吧。”


顾漱阳脾气上来了:“你什么意思?”


白落辛走到我旁边,面对盛气凌人的顾漱阳淡然开口:“你和棠又不顺路,我顺道送她回去。”


也是,我和顾漱阳一个住北头一个住南头,天气不好路况也不好,让顾漱阳来回折返太折腾了,我便说不麻烦他了,我坐白落辛的车回家。


顾漱阳不悦切声,白落辛瞄他一眼,推开大门让我出来,顾漱阳两三步跨下台阶,我和他道别:“明天见,漱阳,路上开车慢点。”


顾漱阳摆摆手,解锁他的大奔越野。


白落辛的BMW停在另一侧的停车场,我坐上他车的副驾,看见他车里摆着一只拳头大的蒜头猫摆件,我这才想起我副驾放着的菜狗玩偶,忘记拖车前把它拿下来了。


白落辛见我看蒜头猫出神,说:“你喜欢就送你了。”


我摇头说不用,知道白落辛不爱讲话,我就自觉地不在开车时打扰他。


车开到岔路口等红灯时,白落辛忽然开口:“要去看我家Pork吗?”


Pork是白落辛家里养的一只金渐层英短,昵称猪猪,爱撒娇爱嚎爱跑酷,特别亲我,白落辛忙于工作的时候是我带猪猪体检打疫苗的。


我有点想猪猪了,但下着雪我也不好意思让白落辛来回送我,就先婉言推辞了,约好下回给猪猪带上礼物再去他家里做客。


白落辛轻嗯一声,打转方向盘,将我送到小区门口。


“明天见,白医生。”我俯下腰和他告别,关上了车门。


白落辛在车内朝我抬了下手,看着后视镜掉头,我目送他开上主路,转身准备进小区,棉袄口袋里的手机响了一声,打开一看,是顾漱阳发来的微信消息:


「到家没?明天我接你上班吧」


我正要打字,见他又发过来一条解释:


「正好我明天早上想吃你家那边卖的饵块」


好吧好吧,顾大帅哥说什么就是什么喽。



TBC


开盘下注选男主(bushi

评论(25)
热度(30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疯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