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无风月,不识烟火

联谊通杀全场是什么体验






“  爱、需要、渴望和情欲之间有微妙的差异,任何一种情感都会使男人为之着魔。”






在大学期期末考试结束的三小时十一分钟后,你被宿舍姐妹拉去校外的茶餐厅,给她们组的联谊凑数。



你根本不明白这场联谊的意义何在,你的两个舍友,一个是姬崽,一个是海后,前者是因为考完试无聊同来凑人头的,后者最近喜欢上了男子高中生和小正太,根本对来联谊的三个男大学生毫无兴趣,而剩下的那位没来的舍友更厉害,她极端厌男。



至于你,虽说好几次街拍照片都被发到校论坛里提名校花,但其实是个不折不扣的社恐人,空有一张清丽脱俗的美貌脸蛋,实则母胎solo了二十余年,还没有男朋友。



故而当你的海后舍友在你耳边说:“对面的男孩子都是给你准备”的时候,你一瞬间险些窒息,低声拒绝:“啊不,别啊,我搞不定这么多的,不对不对,这有悖于公序良俗吧?”



海后恨铁不成钢地瞪你:“你顶着这张脸说这种话不浪费吗?”



你被这句哽住,正要凭你的良知再辩驳几句,你正对面坐在中间,戴着黑框眼镜看起来斯文俊秀的男生主动为你添满了杯子里的饮料,衬衣衣袖因动作上缩一寸露出他手腕上的一块机械腕表,男生白皙修长又骨节分明的手攫取了你的注意,你赶紧对他道谢。



“不客气。”男生笑了笑,语气亦是温和的,但在他外显的温和之下,你隐隐能察觉出一份自傲的凛然来,来源于他殷实的家底和学识逻辑的强大理性,男生的话和动作都不多,有种可靠淡然的气场。



在他旁边坐着的是一个个子特别高的男生,来联谊的三个男生都算个头很高的,但这个男生不是一般的高,根据他进门时贴近上门框的距离,你目测他应该在一米九或以上。



高个子男生穿着黑色套头衫和灰色卫裤,脚踩一双高帮运动鞋,衣着打扮得清爽简洁,男生的五官偏向于英朗硬气,属于随便一张照片放出去都会被喊老公的男神级别,只是貌似他性格很沉默,从入座到现在你都没听他说过话,而且因为身高差你一直没和他对上过视线。



频繁和你对上视线的是另一边的男孩子,他长着明亮的鹿眼和微笑唇,脸部线条柔和流畅,所以看起来有点像未成年的少年人,男孩子的头发理得有些毛糙,头顶翘起来一撮呆毛,白T恤和渔夫马甲的搭配让你感觉他不应该来联谊,而是该去提桶钓鱼。



男孩子每次和你对上视线就会红着脸移开目光,次数多了他自己都放弃了,只能将视线锁定在你面前的一盘照烧鸡翅上,而烤鸡翅的色泽又过于诱人可口,以至于男孩子盯得入神连你都看出他的馋意了。



虽然你也很想旁若无人地啃鸡翅,但在帅哥面前你这个社恐真的吃不下任何东西,于是你将这盘鸡翅轻轻推到那男孩子面前,细若蚊蚋地开口:“内个……你请。”



男孩子顿时羞红双颊,做出极力抵抗住食物诱惑的艰难表情,你觉得他这模样滑稽得可爱,好不容易心情放松了一些,你同伴的一句“既然都来了,那大家介绍一下自己怎么样”令你再次紧张到无法呼吸。



呜呜呜,愿世界没有自我介绍。



你的两个舍友先开口,简单说了各自的姓名和专业,轮到你时你原本已经打好了腹稿,不曾想男生们的目光不约而同地看过来,就连一直神游天外的高个子男生看向你的视线都显得热切过了头,刚才三人听另外两个女生介绍的疏离礼貌待到你这里通通转变为饶有兴趣的殷切。



帅哥们的注视可不是轻易消受得了的,害得你这个超级大社恐嘴上卡壳,心态有点崩。



你干脆站起身,抱歉说道:“不好意思,我要去一趟卫生间,你们继续。”




卫生间盥洗池前,你往脸上浇了一捧冷水,内心欲哭无泪。



好想回宿舍啊呜呜呜,想呆在床上裹着被子玩手机或者看从图书馆借的小说,一点都不想出来人多的地方,更不想和异性面对面交流。



然而可怕的是,在你磨磨蹭蹭地不肯回去准备策划跑路的时候,你的舍友发短信给你:



「亲爱的干嘛呢?还不回来?三个帅哥可都等着你呢」



等你?等你做什么?该不会真的要来霓虹国联谊配对那一套吧,而且与其指望你这个社恐,不如让帅哥把你的姬崽舍友掰直更有可行性。



可惜你的海后舍友出卖了你:「可是他们都看上了你哎,他们愿意来联谊就是为了认识你哟,想不到吧」



他们?都?不会吧……



你心里并没有被帅哥欣赏的喜悦感,一丝丝都没有,尤其这三个男生你也不是完全不认识。



那个戴眼镜的男生姓祝名垚,是开学典礼上代表研究生上台发言的大神,学校生科院院长的得意门生,硕博连读的推优生,负责一项关系人类生命历程的重大生物医学科研项目,个人简介常年挂在学校官网上,是个逻辑强大、聪慧冷酷的理科男。



旁边个子特别高的那个男生叫吴其新,是一名体育生,体能超乎常人的强悍,田径游泳射击滑雪各项全能,他在入学前就已经拿过国际比赛的金牌了,先前他陪练打男排暴力扣杀的视频现在还挂在短视频平台的热门榜上,曾有人把你和他拉郎配,画的二次元CP同人图你还见过。



至于那个馋鸡翅看起来憨憨的男孩子,你虽然不太记得他的姓名专业,却也知道他家境优渥 ,校门口那座宏伟的伟人雕像就是他家捐钱给建的,他本人跳街舞跳得一绝,还在WOD上拿过奖项,之后在校庆上表演节目更是收获迷妹无数。



三个男生个顶个的优秀,而你呢,虽然长得清丽柔美,是个不折不扣的美女,性格软软的温和可爱,成绩能力也算拔尖,但是人际交往上就超级社恐,可谓生人勿近,倒也不到异性恐惧症那种地步,就是真的不爱和熟人以外的人交流,是宁肯去猫咖狗咖都不乐意和人玩的奇女子。



所以一口气面对三个条件优异的大帅哥你真的遭不住哇,快放你回宿舍继续宅着吧,拜托了!



你试图和你的舍友讲明你的决心,可惜并不成功,你舍友告诉你:



「亲爱的,就算你这回跑了也会有下一次的,而且下一次就是男方亲自找来了噢」



这不是明晃晃的威胁吗?



你含恨深呼一口气,拍拍脸,鼓起勇气回去,卡座里三男两女已经喝起来了。



离谱的是两个女孩子居然在给男生们劝酒灌酒。



你并不喝酒,毕竟在场的总要有个脑子清醒的吧?而对面的三个男生也没打算让你沾酒,祝垚比你大三岁,为人处世更周全,他帮忙招呼你那两个玩得开的舍友,同时还照顾你不爱吃辣的喜好,给你点了一份你很喜欢的车厘子黑森林慕斯,不知道是碰巧还是你舍友告诉他的。



个子高高、性格酷酷的吴其新依旧面无表情地坐在里侧,拿着一罐百威不定时地喝一口,他的个头加上所坐的位置打光不好,导致他的半张脸藏在阴影里看不清,你能感觉到他的目光自你回来后就一直落在你身上,沉甸甸的好似有实质。



你试着让自己忽视他的视线从而摆脱这种如芒在背的感觉,你看向那个最没有危险性的男孩子,他终于如愿以偿啃到了鸡翅,大概是你的注视让他觉得不好意思,大男孩舔了舔红润的唇和你解释:“我们专业考试考一天,早上下午晚上三场,写了一天卷子我实在是有点饿。”



敢把考试安排到一天的就只有土木工程专业的,原来是工科的男孩子啊,你忽然就理解了。



不等你如坐针毡地熬太久,你那两个酒量一言难尽的舍友就喝高了,一个抱着你哭嚎“闺女长大了要被外面的野男人拐跑了”另一个拍着祝垚的肩膀,哥俩好地对他说:“你这人可以,能处,我家亲爱的交给你……你们我就放心了。”



你见势不妙赶紧捂住她俩的嘴,牵强地露出微笑,表示时候不早了,人也喝醉了,你就先带人回去吧。



坐在最外侧、吃得最多的工科专业大男生去结了账,吴其新非常绅士地扶着你那个姬崽舍友,祝垚则准备打车送你们回校,不过那两位并不领情。



“谁跟你们单身狗似的,我可是有老公接的人。”你的姬崽室友嚣张地甩开吴其新扶着她胳膊的手,到门口被她的长发帅T老公接走了。



另一个没怎么喝醉的海后就更不用说:“我的小男友晚自习放学了来陪我,亲爱的,我今天晚上就不回宿舍了。”



你欲言又止,最后只能咽下那句“小心你小男友的家长”和她挥手告别。



于是乎,就只剩下了你和三个帅哥,场面一时间有些尴尬。



你想自己一个人回去,不出意料被拒绝了,祝垚神色平和地看着你,用一种不容辩驳的语气对你说:“这么晚了,怎么能让你一个女孩子单独走夜路,大家都是一个校区的,我们送你回去吧。”



于情于理都是如此,无奈,你只得坐上出租车和三个男生一起回校。



你坐在后排中间,左手边是躬腰屈膝勉强不磕到车顶的吴其新,所以你挨着那个工科男孩子近一些,他看起来有些局促,双手规规矩矩地搁在膝盖上,事实上,你比他还局促,满脑子都是开快点开快点快回学校吧以后再也不出去给联谊凑数了。



许是觉得气氛太尴尬,男孩子摸摸头说道:“说起来今天一晚上都没怎么和你说过话,也没来得及自我介绍呢。”



你听岔了,以为他在说你,立即无比惶恐地开口:“对不起,是我太没礼貌了,我姓林,单字一个穗,朋友都喊我穗穗。”



一听你道歉,男孩子也慌了:“不不不我不是那个意思,你别道歉啊美女老……”



不等他说完,吴其新伸出长臂一把扣住他的脸,阻止他继续出声,你震撼地看着男生架在你头顶的手臂,衣袖蜷起下露出纹理分明的肌肉和青色血管攀附的小臂,坐在前方副驾驶座的祝垚适时转过头解围:“你别在意,他平时就这样咋咋呼呼的。”



他们彼此认识?三个人很熟吗?



你无意探究,到校门口下车回宿舍路上,三个男生执意要先把你送到宿舍楼下,晚上十点半的光景,校园内路上没有太多人,只有零星几个晚归的学生惊诧又八卦地看着你们。



祝垚和那男孩子一左一右和你并肩行走,吴其新慢悠悠地在你后面踱步,大长腿迈一步顶你的两步,你恨不得捂住脸不被人看见,只管埋头往宿舍楼的方向疾走,就好像身侧和身后的帅哥落在你身上的目光是催命的箭矢。



到了女寝楼下,不等男生们开口,你抢先和他们道别:“我到了,谢谢你们送我回来,那我就先走了,你们回去路上注意安全,再见。”



语毕,你赶紧扭头往宿舍楼里钻,可谓落荒而逃,宛如一只逃命的兔子。




祝垚气定神闲地插兜看着你窜进门的背影,笑意清浅地浮进他的眼里,弥漫开融化冷冽的温柔和稠黏情意。



刚掏出手机要加你好友的大男生一抬头发现你已经不见了,抿起嘴一脸委屈地嘟囔:“怎么走得这么快啊,是不喜欢我们吗?”



不等他同伴回答,男生用手机抵着下巴,眯起一双小鹿眼愉悦地笑起来,语气痴迷狂热地自言自语:“可是她真的好可爱啊,又漂亮又温柔,怯生生的样子就像个小动物,好喜欢我的美女老婆,什么时候才能把人拐到手啊?”



“你小点声,传雨。”祝垚凌厉地瞥他一眼,深邃眼眸浑晦如夜,“早就交代你不要太痴汉吓到她了。”



江传雨乖乖地做了个在嘴上拉拉链的动作,站在他身后一直微仰着头不知道看什么的吴其新忽然出声,声音醇厚如酒般清冽好听,如果无视他说的这句话的话:“她到寝了,404的灯亮了,我们走吧。”



其余似乎两个人并不意外他知道你的私密情报,江传雨垂头丧气地转身,两手抱在后脑勺上,苦恼地问祝垚:“垚哥,联谊这法子不行呀,你说美女老婆她是不是不喜欢男孩子?我就不说了,她怎么连对其新都没兴趣?”



一旁的吴其新咋舌,却没开口怼他。



祝垚想起你一晚上极力避免和他们有任何接触,又按耐不住好奇偶尔偷偷打量他们的样子,可爱得让他心痒,祝垚可是凭自己强大的自制力才忍住不和你发生肢体接触。



他扶了扶高挺鼻梁上的眼镜,敏锐又逻辑思维强悍的理科大佬也不是不懂女孩子的想法:“她应该只是单纯社恐。”



“啊?那怎么办?”



祝垚看看腕表,答非所问:“话说老二还没回来吗?”



“你说邢哥?他们专业的辅导员请他去给分校区法考的学生做咨询解惑,估计晚几天回来。”



“那等他回来再说吧,不急于这一时。”祝垚拍拍江传雨的头顶呆毛,又看了眼不予置否的吴其新,彼此心照不宣。



迟早能把你拐到手的,不急,不急。




END


(这篇之后应该会写成1v4的乙女向放在另一个合集里)

评论(91)
热度(2185)
  1. 共1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疯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