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无风月,不识烟火

【BG】穿书萌新掉进了高危剧本(下)


(上) (中) 



  

  

 “ Wise man say,only fools rush in love. ”



  


» 9


  又做噩梦了。



  无边的血色铺尽眼底,分不清是谁的手野蛮地推搡你,将你推入恐怖血腥的屋子里,墙壁上的肉瘤蠕动破裂流出黑色的血水,眨眼间,腐烂的人脸贴近眼前,你惊恐地睁开眼睛,恍惚了半天才记起现在是在男主角的家里。



  自你从『籠』里逃出来后,梦魇便如影随形,在医院是,在沈舜家还是。



  此刻神经格外敏感的你嗅到空气里的血腥味,你留心听了一下卧室外的动静,下床拉开门,房间侧面洗手间的门没关,灯开着,盥洗池台面上有淅淅沥沥的血迹,旁边的塑料盆里是淡红色的血水。



  你心里一紧,快步走到客厅,就见沈舜坐在沙发上,正在包扎手臂上的伤,皮开肉绽的三道抓痕已经被清洗过了,他咬着纱布的一端在缠伤口,动作有些艰难。



  见到你露面,脸色发白的男人反而先温柔地问你:“是我吵醒你了吗?”



  你摇摇头:“是我做噩梦了。”



  看沈舜轻描淡写的样子,就好像他手臂上的抓伤根本不存在,你坐到他旁边,小心翼翼地接手帮他把纱布一圈圈缠好,也看出来了这抓痕的来历。



  “你去医院了?”



  沈舜理解错了你的意思:“不用担心,这点小伤没必要去医院。”



  你轻轻叹气:“不,我是说,你去医院解决那个红衣女鬼了?”



  沈舜面露惊异:“你知道?你也能看到?”



  你不想瞒他,何况也瞒不住,就点点头。



  沈舜没把他自己的伤放在心上,倒是关心起了你:“那你受的这些伤,该不会也是因为那些坏人知道你能看见,所以让你……”



  你依言想到那三个家伙,下意识的不想和沈舜细谈这些,含糊地“嗯”了声算是肯定。



  沈舜大概是自己脑补出了「灵感颇高的你被坏人抓走利用受尽虐待,历经千辛万苦逃出生天」的精彩大戏,连看你的目光都更加怜爱了。



  “这么长时间来你一定很难过吧?辛苦你了,卉卉。”沈舜摸了摸你的头发,男人的手细长坚硬,腕骨棱角分明,他的手掌鱼际蹭过你耳廓时,带来酥酥痒痒的温暖感。



  可是这些话,本该是别人说来安慰他的。



  你再次生出来“呜呜呜这人真好,不愧是我的纸片人老公”的感慨,情不自禁地握住他的手,恳切真诚地要求:“沈哥哥,今晚让我睡沙发吧。”



  沈舜对你的思维跳跃不大习惯,呆呆看着你:“啊?为什么?”



  “因为你受伤了啊,怎么能让你睡沙发呢?听我的,快去卧室休息吧。”你作势要把他从沙发上拉起来。



  “可是……”



  “没什么可是,难道你要和我一起睡床?”你假装一脸天真无邪地眨巴大眼睛,看向他问道。



  沈舜瞬间脸红成富士苹果,连连摆手:“那怎么可以?”



  你强横地把沈舜推到卧室,那架势恨不得直接把帅哥推倒到床上:“早点睡呀沈哥哥,你明天不是还有课要上吗?客厅和卫生间就交给我收拾吧,好了,晚安。”



  你说完,不假思索地亲了口沈舜的额头算作晚安吻,转身一溜烟关上门出去了。



  留下沈舜满脸通红地坐在床上,年轻男人抚摸着半小时前你还躺着的地方,又像被什么烫到一样倏地缩回手。



  泛起褶皱的床单,卷起的薄被,歪了一点的枕头,还有挥之不去的淡雅香味,是女孩子身上独有的幽香。



  沈舜如受蛊惑地躺下来,他用胳膊挡住眼睛,想到你刚才不带丝毫旖旎情感的吻,沈舜低低骂了一句,语气冷硬,又傲娇别扭到了极点:



  “该死的,她是不是电影里那种专门偷人心的妖精?我的心脏怎么跳得这么快?身上也好热,还有那里怎么也……”



  两秒后,沈舜的声音清和下来:



  “够了,别再说了。”




  与此同时,你在客厅把沈舜的伤药都收好,心想这药买的真值,一份药够两个人用。



  你盯了卧室门足足有三分钟,收拾好客厅,去卫生间把血迹和血水都处理干净出来后,你又站在卧室门口停了几分钟,听着里面没有什么动静了,这才蹑手蹑脚地走回客厅,开始翻看茶几上摞好的书和笔记。



  男主角看的书和记下来的东西肯定有用,奈何你对书里面的古文字一窍不通,他记下来的一些坐标数据和符阵你也理解不透,不敢乱试,总的下来可以说是一无所获,你烦躁地咬住了自己的食指指节。



  原想利用一下男主的主角光环安稳下来,可这也不是长久之计,今天亲眼看见沈舜受伤,再一次提醒了你他的身边究竟有多危险,而你也不能指望沈舜次次都能救你,人贵在有自知之明,你与沈舜无亲无故,没理由一直给他添麻烦。



  而且反派小队那边没有一个确切的消息,你始终安不下心。



  当初系统问起时,你就应该先想到甜甜的言情小说,和纸片人帅哥谈一场安全又美妙的恋爱不香吗?哪像现在,掉进一个没点人身保障的高危剧本,还要费脑细胞去自救。



  在耗死无数脑细胞给自己想退路想到睡着后,第二天醒来你发现,自己又被沈舜抱回了卧室床上,沈舜已经上课去了,床头贴着他给你的留言便签。



  沈舜交代你在家好好养伤,午饭他已经做好搁在冰箱里了,你想吃就用微波炉加热一下,他会尽早回来的。



  真是贤妻良母好男人啊。



  你这边感慨完,那边麻利地换好衣服就准备独自出门,想到自己身无分文的现状,你只得把昨天沈舜扔进垃圾桶的半盒烟捡出来,毕竟这玩意可是硬通货。




  在你关上大门的同时,架在客厅一角的监控红外镜头捕捉到门口的动静,将警报发到了房间主人的手机上。



  正在上课的沈舜感受到口袋里手机的震动,拿出来看了眼,清俊的脸上,眉头蹙了起来。



  “怎么了?辅导员又发通知了?”坐沈舜旁边的男生问他。



  沈舜把手机倒扣到桌面上,显得有些坐立难安:“不是,没事……还有多久下课?”



  男生看着教室前方黑板上的挂钟:“嗯,我看看,四——三——二——一,下课。”



  下课铃如时响起,讲台上的教授宣布下课,沈舜捞起手机,把书本一合夹住里边的签字笔,往挎包里一塞拽着包带起身要走,和他坐一起的男生拉上书包紧跟上来喊他:“哎哎沈哥,等会儿我啊,下节课是近现代史,一块逃课去开黑不?”



  教室吵闹,心思游离的沈舜没听清对方的话,侧过脸反问一声。



  “我说,老孔要陪他对象上课,有他帮我们签到,咱一块儿去网吧打游戏不?”



  男生说着,掏出烟盒抖出来一根烟递向沈舜。



  沈舜抬手挡了回去:“不了谢谢,我戒了。”



  “啊?真假?”



  “真的。”



  “我靠,你怎么和老孔一样,沈哥你该不会也找对象了吧?你可不能这么对兄弟啊!”



  “……”



  “额滴娘嘞,真的?我说你最近怎么回事呢,天天一下课就见不着人,合着是背着兄弟偷摸脱单了啊,快说!嫂子是谁?是美院那个学妹还是咱班的生活委员?”



  “什么学妹的,都不是。”沈舜顿了一下,攥紧了挎包的牛仔布背带,眼眸垂着,里面尽是纯然暗色,“她……还不是。”



  “啊?不是咱学校的?算了管他的,嫂子好看不?给我看看照片,让我康康!!”



  “没照片,不过真的很漂亮。”还可爱得要命,沈舜在心里补上一句。



  “呃呕,打住!!噫,好恶心,全是恋爱的酸臭味,我这个单身狗干脆死了算了。”男生搓搓身上的鸡皮疙瘩,此时此刻只想离现充远一点,“那我不喊你去网吧了,你去找嫂子吧。”



  沈舜点头,说好。




  

»10


  沈舜家就在S大附近,周边全是做大学生生意的店铺,你很快找到一家网吧,进去观察了一会儿,就找好了目标。



  网吧靠里侧的一个看着很憨厚的男生,应该是游戏玩得差不多了,正无聊地刷新闻等上机时间耗完,见他身边没什么人,你用手指理了理长发走了过去。



  “嘿,同学,打扰你一下可以吗?”你俯下身,摆出你最擅长的俏美笑容,声音更是甜的拉丝,“是这样的,我今天出门忘记带手机和钱包了,不巧我有个考试要线上报名,马上报名时间就要截止了,我能用你的电脑登一下网页吗?帅哥。”



  男生没多想,见你一个漂亮女孩子求他帮忙,他自然答应:“行啊,你坐这儿用吧,不过就剩下不到十分钟了,来得及吗。”



  “我尽快,谢谢你呀同学。”你把拿出来的半盒烟塞进男生手里,“我没带钱,这个你拿着吧。”



  “不用不用,这点小事用不着客气。”



  “你拿着吧同学,总不能白占你便宜。”



  “哎呦,那行,我再去前台给你加个时长,同学你慢慢报名,注意点个人信息别泄露了。”



  “嗯,谢谢。”



  男生把电脑让给你,又兑现承诺帮你加了一小时的上网时间,你确认周边没有人注意你,打开网页先搜索了一下你的信息。



  果然,在书里的世界你就是不存在的人,你也不意外。



  接下来才是主要的事情。



  《都市怪谈收录指南》记载过反派小队在暗网上搜集情报和交易『核』的详细过程,在你原来的世界里,那些所谓的暗网网站是为书粉特意准备的交流论坛,所以你对进入方式和具体域名都烂熟于心。



  你闭上眼简单回忆了一下,按照书里的描述,用特殊浏览器连入加密网络输入网桥,经过一系列的跳转和netstat命令执行,你进入了这个世界的地下暗网,开始查询反派的最新消息。



  反派小队里的唐沉律清是计算机高手,你毕竟是外行,看不出什么门道,只能通过『核』的正常交易情况确定反派三人还存活。



  因为不想给自己和别人招惹麻烦,你很快就下线了。



  出了网吧,你见从S大方向涌出来不少学生,想到书中提到S大图书馆里堪比bug级的书籍资料,本打算去看看,又想到没有学生卡也进不去。



  三无人员可真麻烦,是不是该想办法先搞点钱?沈舜估计不会同意,不过他上完课应该还要去兼职,肯定很晚才回家,不慌不慌。



  你在S大周边逛了一圈熟悉环境,试着找一找你被『門』送到这里的原因,看看赏心悦目的路人女孩子,再顺便看能不能找个活挣点钱。



  可惜就算你长得再漂亮、嘴再甜,没有身份证学生证也没法应聘,倒是被不下五个男生搭讪要联系方式。



  你一直在外面晃荡到傍晚才回去,还没想好等晚上沈舜回来了怎么和他解释你把自己关在外面这件事,没想到沈舜早就到家了,他听见动静打开门,就见你蹲在门口一脸懵逼。



  你讪讪地站起身,抓住衣角团手里揉:“啊,沈哥哥,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啊。”



  沈舜的神色仍平和温柔,看不出丝毫异常:“下课就回来了,卉卉吃饭了吗?没有的话陪我吃点吧。”



  “好啊。”你莫名心虚,乖乖跟着沈舜进屋。



  沈舜没吃食堂,亲自下厨做了对伤口愈合有良效的鸽子汤和清蒸虹鳟鱼,你献殷勤地给沈舜盛汤,把鱼肉里为数不多的刺挑出来,鱼肉夹到他碗里,一副温温柔柔很体贴的样子:“多吃点,伤口好快一点。”



  “谢谢,你也快吃。”



  沈舜看了眼你此时的神色,咽下你夹给他的鱼肉,目光落在你纱布松散的手臂上,这才慢悠悠地说:“卉卉腿上的伤也没好,还是少出门,多静养吧。”



  纵使沈舜的语气还是很关心的那种,你也免不了心里的不自在,鼓起脸小声嘟囔:“可我自己呆着无聊嘛。”



  见你不高兴,沈舜因为担心你而生出的黑暗情绪瞬间烟消云散,开始反思是不是他太不体贴,真的是印证了那句,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有恃无恐的你忽地想到一个绝妙的点子,搁下筷子,凑近沈舜撒娇央求道:“沈哥哥,我能跟着你去学校听课吗?”



  “听课?怎么突然想到去学校听课?”



  “我想跟你在一起嘛。”



  沈舜手里的筷子险些没抓稳,帅哥又被你撩到脸红了:“你真的想和我一起……去学校?”



  “嗯嗯。”你从桌下伸手去晃他膝盖,“我不会给你添麻烦的。”



  才怪。



  这话你自己都不信,沈舜却信了,答应你明天开始就带你去S大。



  晚上,沈舜帮你给伤口上药换新纱布,创面长新肉总是痒得人抓心挠肝,涂了药又疼又痒又蛰,简直折磨。



  你在客厅翻书看转移注意力,沈舜给了你两粒消炎药胶囊,你吞水服药,药效副作用令人犯困,你和沈舜聊着天就开始打哈欠,眼皮发沉,没过多久就靠着沈舜的肩膀睡着了。



  沈舜坐了一会儿,等你睡安稳才放轻了动作将你抱去卧室。



  夜里下起濛濛细雨降了温,沈舜给你掩好被子,坐在床沿,看着床头上他特意给你做的捕梦网,男人眼底的温柔像四月春日的阳光:“晚安,祝你好梦。”



  沈舜伸手将你吃进嘴角的头发勾出来,指腹在你唇瓣上停驻了过长时间,久到另一个声音都忍不住出声说他:



  “你再碰她可就醒了。”



  饶是这么说,男人的手指又流连到你脖颈一侧的动脉上,规律的搏动意味着生命存在的真实性,带给他莫大的安全感。



  那道冷淡的声线再次出声发问:



  “骗子小姐到底是从哪儿来的?我看她既不属于这里,也不是「那个世界」的生物。”



  沈舜的声音带着温存笑意,在晦暗的夜里显得有些悚然和痴迷:



  “哪里来的都无所谓,她一定是、一定是——”



  两道声音合到一起:



  “——神明送给我的礼物,我会好好珍惜她的。”

  

  

  

  

» 11


  第二天早上,你起床跟着沈舜去S大食堂吃早饭,在男多女少的校园里,你自然收获了无数惊艳的注视。



  沈舜一向低调,难得因为你受到外人瞩目,但只有你知晓男主角真正的魅力。



  八分钟后,你在食堂窗口前犹豫是选鸡蛋灌饼还是小笼包时,一个扎着双马尾穿漂亮小裙子的女生堵到你们跟前,拦着双臂语气娇蛮地诘问沈舜:“这个女人是谁?为什么跟在你身边?”



  你在旁边刷卡买饭看热闹,没记错的话这女生是沈舜同校美术学院的小学妹,很标准的日式傲娇角色,人气还不错,可惜在小说中期的『校园无头女鬼』一章节被吓得精神失常,退学回家疗养了。



  沈舜神情冷淡,几句搪塞就把女生打发走,看着女生气得想哭又碍于面子强装架子的模样,明明是个很鲜活的女孩子,你只觉得原书作者恶趣味,有事没事就喜欢发刀子虐妹。



  你坐在食堂座位上小口吃着手抓饼,沈舜一直留意着你的神态,见你压根没打算过问那女生身份和跟他的关系,沈舜想与你解释也不知如何开口,心底忍不住的躁意带着尖刺,扎得他很不舒服。



  他踟蹰黯然之时,你则回想完了小说里对应章节的剧情,好心劝他:“我觉得那女生挺可爱的,你可以多关注她一下。”



  省得后面小姑娘出了事来不及救。



  不料沈舜听了这话,脸色肉眼可见的阴郁下来:“不,我不想和她有任何牵扯。”



  额,那行吧,兴许彻底断了联系小姑娘就不会被卷入事件里了。



  吃完早餐,你拿着他的校园卡又开始扯开话题撒娇:“沈哥哥,我跟你去上课是不是太扎眼了呀?要不然我去图书馆看看书等你吧?”



  小骗子,明明昨天还跟他说要陪他在一起。



  好在沈舜对你的包容度比较高,你一说他就答应,还主动提出:“你没有手机会不会不方便?要不然先拿我的用吧。”



  要不是你脑子清楚,一定会误以为自己穿进了校园恋爱小说里。



  “不了,你把你上课的教室告诉我吧,等你下课了我就去找你。”



  沈舜把教学楼位置和教室和你说了一遍,你记下来,吃完早餐就迫不及待地和沈舜告别,跑去图书馆查你要找的资料。



  S大的古籍馆里储存着不少关于奇门玄学的残卷,甚至还有破解枯云身上诅咒的线索,这些都是学校里一个研究玄学的老教授收集来的,你用不用得上不好说,但能掌握在手里的底牌自然是越多越好。



  由于残本过于珍贵,只允许在阅览室内借阅,你拿着古文字字典对照着看,花费了一上午的时间也只是看懂了点皮毛,中午放学没等到你去找他的沈舜只能主动来找你,带你去食堂吃午饭。



  你脑子里还想着上午看到的一堆花里胡哨的魔法阵和符咒,沈舜看你心不在焉的样子,伸出手在你面前晃了晃:“卉卉?想什么呢?”



  你回神:“啊,我在图书馆看到了有意思的书,觉得挺有趣的,下午想再去多看看。”



  “什么书这么吸引人?”



  “只是一些乱七八糟的书罢了,唔嗯,这个藕条好吃,你也尝尝。”



  你夹着菜递到沈舜嘴边,表现的亲昵又暧昧,男人长长的睫毛颤抖着,盖住了他漆黑如墨的眼睛。



  在周围人若有若无的注目礼下,你忽然感觉到一股充满恶意的寒感,如芒在背,不等你去寻找来源,沈舜咬去了你筷尖的藕条,这副在外人眼里是秀恩爱的场景成功酸走了邻座的一个单身狗。



  你笑得狡黠朝沈舜耸肩,沈舜与你相视而笑,气氛正好。



  接着到下午,你又跑去了图书馆阅览室,仗着沈舜脾气好所以内心毫无负担。



  看书看得过于投入,直到晚上十一点图书馆闭馆被管理员催促,你才不得已出了阅览室。



  沈舜坐在走廊长椅上看着报纸等你,清癯俊秀的男人叠腿坐在灯下,卫衣的领口因为他弓背的姿势敞下来,露出颈肩部位白而紧实的皮肤肌肉,你忽地记起书里那句评价:



  积石如玉,列松如翠,郎艳独绝,世无其二。



  如果这真的是校园恋爱小说的世界就好了,这样你就能安安心心地生活了。



  你悄悄绕后伸手去蒙他的眼睛想吓唬他,沈舜一点都不紧张,覆上你的手问:“回家吗卉卉?”



  回家两个字从他唇间说出来听着格外温馨,你的心也柔软了下来,软软地应声:“好啊,我们回去吧。”



  沈舜站起身领着你去坐电梯,这个时段馆里安静无人,关掉大部分照明灯后,狭长过道都显得幽深阒寂,无来由的不安促使你更贴近沈舜,被他扣住手迈进正巧停在九楼的电梯轿厢。



  图书馆的电梯有些年头了,板面按键都已发黄掉漆,你按亮一楼,看着显示屏上倒三角符号亮起,像素数字规律变化,绷紧的神经松懈下来,偏头去看沈舜还牵着你的手。



  独处的两平米空间里,光线是乱的,沈舜的手心干燥温热,他的脸又红了,明明害羞,却执着地不肯松开你的手。



  抛去性命之忧先不管,要是和男主角谈恋爱会是什么感觉?开心?惊险?又或许朝不保夕?



  你刚想到这个问题,沈舜就有些紧张地开口问你:“卉卉,你要不要考虑一下……我是说,我们不是很内个,就是,有缘分之类的,你看,我们都能看到一些寻常人看不到的,而且我又很喜……”



  “沈哥哥。”你打断他,顾不上礼貌去倾听他语序混乱的话,此刻你比他紧张一百倍一千倍,“S大的图书馆有负楼层吗?”



  沈舜立刻抬眼看向电梯显示屏,鲜红的数字扭曲着变成了负数,你们两人头顶的灯开始频闪,下一秒,电梯剧烈摇晃着,下降的速度陡然加快,竟有了微微的失重感。



  “扶好站稳!”


  

  沈舜反应极快地将你护到侧面,试着去按紧急按钮,电梯井上方传出一阵刺耳的金属摩擦声,轿厢里的灯光忽然变成不祥的暗红,屏上的数字停留在“-19”,电梯终于停了下来。



  你腿都软了,靠在电梯壁上惊魂未定,沈舜关心问你:“没事吧?”



  不等你回答,电梯门缓缓自动打开,冰冷潮湿的空气钻入电梯,霉味极重,你和沈舜同时扭头看向电梯门外。



  黑暗,纯粹的黑暗,电梯里的光被黑暗吞吃,仿佛在流动的漆黑雾气盘踞在电梯外,是独属『异界』的诡异气息。



  寒冷、荒凉、恐怖、诡谲。



  你胃部揪紧,想吐,沈舜还算冷静,拿出手机准备求助,不出意外,没有信号没有网,但他还是不放弃地拨打了110。



  这时,你听到电梯外传来了一道空灵娇媚的“你”的声音:



  “沈哥哥?”



  你整个头皮都炸开了,惊恐地看向沈舜,沈舜自知情况不妙,伸手去按电梯关门键,电梯门一动不动,外面的黑暗就像黑洞洞的血盆大口,等待着猎物自投罗网。



  沈舜前后上下检查了一遍电梯,只有眼前的黑暗是唯一的出路,他看了眼脸色苍白吓出泪花的你,深呼吸稳住心神,把手机塞到了你手里:“继续打电话,我出去看看。”



  “不,别——”你颤抖着的手险些拿不住手机,更何况是拉住沈舜。



  沈舜谨慎地踏出一步踩入电梯外的黑暗里,脚下的触感明明是踩到了实地,传出的却是晃动的水声,冰冷刺骨的寒意像蟒蛇缠裹着他,顾忌你也在,沈舜没有踌躇不前,而是继续往前走着。



  奇怪的是,外面一片漆黑,沈舜的身形并没有被黑暗吞噬,随着他的前进,暗红色光追在他身后映出一条不甚明晰的路径,你的心砰砰直跳,脑子被可怕的寒意侵蚀难以思考,你只能凭本能去按动电梯的求救按钮,手指像一截僵硬的木棍,几乎失去控制。



  沈舜已经走出了十米远,依旧看不到尽头,黑暗的雾气蠢蠢欲动,你鼓足勇气正要也跟上去,就见沈舜的正前方的黑暗里勾勒出一道庞大扭曲的形状。



  “沈舜!”你尖声喊他,刚从电梯探出半个身子,无形的手掐住你的脖子硬生生把你拽回了电梯里,摔坐在地。



  沈舜也发觉了异样,几乎是在看到面前怪物的同时他就转身往回跑,偏偏在这个时候,一直没动静的电梯竟开始缓缓合门。



  你顾不上脖子上的勒痛,赶忙跪起身去按电梯开门键,着急地啪嗒掉眼泪催促沈舜:“快点,沈哥哥快进来!”



  沈舜仿佛受到了极大的阻挠,短短十米的距离连迈开步子都格外艰难,你看清了追在他身后的怪物——



  无数扭曲青黑的手,长的短的、粗的细的,全部都长在一个高至三米的独眼巨人身上,看上去无比的恶心恐怖,多手怪满身扭曲的手四面八方地抓挠、挥动着去抓沈舜。



  眼见那些手与沈舜近在咫尺,电梯门又即将闭合,你急得想去扒门。



  “不行!卉卉!”沈舜踉跄着,望向你的目光坚定而决绝,语气焦急,“把门关上!”



  多手怪的手抓住了沈舜后背的衣服,他甚至都没回头,还在吼着催促你:“快点走!”



  你的眼泪把视线都泡花了,电梯门缓慢合拢,你透过窄窄的门缝看到多手怪抓住了沈舜,把他举到了半空中——



  理智告诉你要听沈舜的话就这样抛下他,自己就可以安全回到现实世界,可是,有种你自己都理解不了的感情驱使你做了完全相反的事情。



  嗯,可能是道德感吧。



  你用细瘦的手臂撑着电梯门,压上身体重量死命顶着,阻止电梯把沈舜关到门外,大声喊他:



  “沈舜!”



  沈舜被多手怪抓到半空中,差点又被甩扔出去,他用长腿夹住多手怪的一条主臂稳住重心,听见你喊他时,男人感到意外又生气:



  “骗子小姐还真不听话。”


  “就算不听话我也喜欢。”



  沈舜熟练地从裤链上取下他随时随身带的羯磨杵,十字型三钴杵连接着尖刃的金镢,沈舜反握在手里,找准机会狠狠刺进了多手怪的手臂里。



  金色的暗芒劐开一道深口,直接将多手怪的一条手臂切了下来,沈舜随即顺利脱逃,落地翻身,单手支地迅速站起,朝你跑了过来。



  多手怪气势汹汹地追在他后面,沈舜就和脑袋后面长了眼睛一样,闪避点满,精准躲过袭击。



  你用尽吃奶的力气将电梯门扒开半臂宽的缝隙,沈舜放低身体侧滑钻进电梯,并伸出手臂把你揽到怀里远离电梯门,追到眼前的多手怪伸出的手臂被合紧的电梯门切断,掉进电梯里的手不断抽搐着,化为黑色的雾气消散开来。



  暗红色的光灭了,电梯内恢复成正常的白光。



  “卉……”



  “呜哇——”你虚软地跌坐下来,抱着死里逃生的沈舜号啕大哭。



  沈舜被你拉扯地坐下来,后背靠在厢壁上,你哭得惨,他不知所措地扶上你的肩膀,柔声安慰:“没事了,卉卉,已经……”



  你浑身冷汗、四肢发软,抱住他的腰把脸埋到他腹肌上,哭得眼泪都浸湿了他的衣料。



  “沈舜你个王八蛋,不要丢下我一个人啊呜呜呜呜我都要吓死了呜呜呜呜呜呜,没有你我可怎么办……”



  沈舜猛地搂紧你,漆黑的眼睛里也带了湿意,更多的却是浓郁到化不开的情深爱意。



  “对不起卉卉,下次不会了。”沈舜托起你的脸,用拇指抹去你的泪,泪水越抹越多,哄不住你的帅哥干脆低下头吻住你。



  柔软的唇瓣混着你泪水的苦咸,在缓慢上升的电梯里,你感受到了面前这个男人温情的钟爱,瞬间驱散开残余的寒冷。



  你比刚才更绝望了,打了个哭嗝,作势还要继续哭。



  “别哭了,我把这个送给你好不好?”沈舜将他脖子上的玉麒麟摘下来,挂到你脖颈里,让你握住玉感受其存在,“我把我的护身符送给你。”



  你傻愣住,温润的玉石贴合手心,你的手被沈舜握着,他低下头吻你的眼睛,又侧移到你耳边亲吻你的耳尖。



  你下意识想躲,却被男人的手掌压住后颈,被迫接下一份略显粗暴冷硬的亲吻,这次他用了舌头,你吓得奋力推开他。



  “叮——”



  电梯门打开,外面是S大图书馆一楼大厅,门口的警卫昏昏欲睡,沈舜揽住你的腰肢带你出去,你们两个都默契地不提刚才在电梯里发生的事情,他让你半挂在他身上,如同一对耳鬓厮磨的情侣。



  此情此景,你却在神游天外地想,沈舜的羯磨杵是怎么带在身上的,他都不硌得慌吗?

  

  


    

» 12


  你又做了一宿噩梦,由此可见床头的捕梦网并没有什么作用。



  你躺在床上懒得动,睁眼看着天花板大脑放空,想到昨晚在图书馆的危急情景,心里都是干涸的绝望感。



  救命,男主角身边好危险,这触发事件的频率也太高了,正常人谁受得了啊?反正你是顶不住。



  一觉赖到中午才起床,当沈舜问起你还要和他一起去学校吗,你闷闷不乐地托腮,表示自己这辈子都不想进S大图书馆,以后对坐电梯这事也要有心理阴影了。



  沈舜轻笑,揉了揉你的头发。



  他没说,可你知道,虽然你说不想去那里,但为了摧毁那只多手怪的『源』避免殃及他人,沈舜晚上肯定要再走一趟。



  这也是你不想、也不能再待在他身边的原因。




  下午沈舜去上公修课,你郁郁地跟着他去教室旁听,沈舜同专业的几个朋友对你很感兴趣,你强打精神和他们问好。



  “你好,很高兴认识你们。”



  “嫂子好,嫂子你是哪个学院的?读的哪个专业?”



  你不想回答,笑得清甜,话也就随心了许多:“我不是他的女朋友。”



  “啊?这样啊。”



  “哈哈,看来沈哥还需要继续努力嘞。”



  沈舜神色微凝,垂在腿侧的手攥住了裤子中缝,他咬住舌尖吞回差点控制不住的另一道声音,面上维持着温和表情看着你,眼里的沮丧都快变成泪了。



  男人的心理活动你一概不知,只是转而亲亲热热地抱住沈舜的手臂,在他朋友面前给足了他面子:“做沈哥哥的女朋友太辛苦了,我当他一辈子迷妹就好了。”



  对此,沈舜的朋友们表示,你们可真会玩。




  下课时间,沈舜带你在校园里逛了一圈,S大环境优美,校区里种着各种各样的树和花卉,还有一片自然形成的湖泊。



  你坐在湖心亭上喂锦鲤,难得心情放松下来,沈舜在你身侧忽然开口:“……不辛苦的。”



  “嗯?”



  “做我女朋友不会辛苦的。”



  你失手撒了一大把鱼食,五彩斑斓的锦鲤聚在一起抢食,哗啦啦激起一片水花,你没接他的话,而是把手里的鱼食都撒进了湖里,拍拍手站起来。



  “走啦,去上课吧?”你用肩膀顶顶他的手臂。



  你的避而不谈令沈舜倍感失望,男人周身低落的气压让人难以靠近,晚上的选修课教室里本就少人,沈舜心情不好,都没人敢和你们坐同排。



  你枕着右手手臂看他,这会儿又觉得好玩想逗他,就伸手去勾他的裤链,顺着摸进他裤袋里碰到那根羯磨杵,心想男生裤子口袋容量真大,居然装的进这玩意。



  沈舜脾气是真的好,轻扣住你的手腕,压低声音对你说:“别划伤手了,想玩了回去再给你。”



  你得便宜卖乖,又趴近他一点:“沈哥哥不生气了?”



  沈舜无奈,和你坦诚交心:“什么时候都不会生你的气的。”



  你听到这句话,心情复杂,欢喜与纠结的情绪在身体里打架。



  选修课讲哲学的老师喜欢拖堂,放学时间都过去了半个多小时才下课,整栋楼的学生已经走得差不多了,二号教学楼旁边就是图书馆,沈舜让你在教室里等他,他去图书馆电梯看看能不能再进一回负十九层。



  你嘱咐让他小心,沈舜去刷怪不知道要多长时间,教室里人走光了,你无聊的趴在桌上发呆,没五分钟就开始眼皮打架,枕着胳膊睡过去了。



  你再次迷迷糊糊睁开眼睛,是感觉脸颊痒痒的,有人正拿你的头发坏心眼骚扰你,你闻到淡淡的香气,视线朦胧看见凑到你脸前逗弄你的人。



  白金半长发松松扎在一边,高高瘦瘦,五官明艳,皮肤白得能发光,加上你睡眼惺忪自带氛围滤镜,感慨真是个大美人哎。



  待你视线聚焦,看清美人的长相和眼角的桃心泪痣,你不禁打了个寒颤,一瞬间清醒,腾地坐直面朝对方,结结巴巴开口:“美,美人哥哥?”



  唐沉律清支着头笑吟吟看你,语气稀松平常地和你打招呼:“嗨,小美女还记得我呢。”



  你再次感受到某种冷酷的恶寒,感觉似曾相识,你僵硬地扭过头看向前排,银灰发的纤细少年盘腿坐在前排桌子上,正抱着双臂居高临下地盯着你,朱红的眼瞳里是难以忽视的戏谑和阴鸷。



  那杵在你背后高高壮壮的人就不用说是谁了,你缓慢吐气,调动面部肌肉勾起一个甜蜜的笑容,和枯云打招呼:“老大,好久不见呀,想我了吗?”



  “啊呀,小美女真偏心呢,怎么都不问问我想不想你?”唐沉律清用食指挑着你的下巴,把你的脸转向他,芬芳香气拂在你脸上,“那你有想我,想我们吗?”



  他的这个语气让你毫不怀疑这就是个送命题,所以你果断地选择转移话题:



  “美人哥哥今天的衣服好好看,还有老大,果然现今的童装也很时尚呢,哈哈。”



  枯云面无表情地看着你。



  你又悄然挪开下巴,仰头看后面的AK,高大健壮的男人依旧一身黑,黑色牛仔夹克套黑色卫衣,兜帽加黑口罩遮脸,眼眸被密密匝匝的眼睫和阴影遮住看不真切,神秘拽酷,这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他要趁着夜色去暗杀谁。



  等等,不会是来杀你吧?



  你害怕的身子都麻了,手臂被压得供血不足,难受的忍不住搓了搓,反派小队骤然出现把你吓得不轻,在三个人的注视下没出息地红了眼,泄气地问:“你们是怎么找来的?”



  “噫?难道不是小美女先暗网上主动找我们的吗?”唐沉律清笑着,杏色的眼眸里却少有笑意,“亏得我们还以为你遇见了危险,连交易都顾不上就先来找你了。”



  按照他的说法那你的行踪岂不是早就暴露了?你心里暗叫不好,正要绞尽脑汁寻找合适的说辞,枯云倾身向前,伸手掐住了你的脸。



  少年露出一个相当不妙的阴恻笑容,一开口就险些令你窒息:



  “你的小男友今晚不陪在你身边?”



  糟糕糟糕糟糕糟糕糟糕糟糕——



  枯云的虎口卡在你唇瓣之间,下颌骨也被捏住,你想解释也解释不了,身后不出声的AK此时竟用冰冷的手指碰上你的脖颈里的挂绳,把沈舜送你的和田玉麒麟勾出来,夹在指间。



  枯云看着那玉麒麟,意味不明地嗤笑:“好东西呀,他能把这个送你,看来对你不错嘛,怪不得你宁可冒那么大的险也要从我们手里逃出去。”



  不是啊,误会大了啊啊啊!



  不对,等一下,听枯云这么说,果然昨天图书馆的电梯是他们做的手脚吧?为什么?为了报复你?那沈舜他现在会不会有危险?



  你拉下枯云的手,满心紧张:“沈哥哥他……”



  “呵,叫得可真亲热。”



  唐沉律清酸溜溜地叹气,醋意比起枯云只多不少,他打断了你的问话,用手指来回轻抚你缠着纱布的左手手臂,靠近你说道:“聊了半天了,小美女都没有关心我们有没有受伤,又是怎么从被你搞溃毁的『籠』里逃出去的,你的心里是不是已经没有我们了?”



  ……啧,这人故意找茬呢吧?



  可顶着三道死亡凝视,你不敢发作,只能装乖认怂:“怎么不关心,我每天都有想你们的。”



  想你们有没有真的狗带。



  显然,这三个人精是不会相信你的鬼话的,被骗过一次的反派怎么可能这么容易再上当?



  枯云冷笑接话:“想我们?是想你怎么恩将仇报吧?”



  “……”好吧,你无言以对。



  眼下这个情况很微妙,打不过也逃不了,该死,不会真的被杀掉吧?你急得眼泪都流出来了,已经在构思起草等你死了再见到系统怎么痛骂它,不曾想AK见你哭了,笨拙地弓下腰用外套袖子给你擦泪,唐沉律清则更无奈:“怎么又哭了呀?老大——不都说好了吓吓她就行了吗?”



  你立刻睁大眼睛,泪光闪闪地看向枯云。



  枯云啧声,神情不虞地一脚踩在椅背上,手肘支着膝盖,身子前压逼近你,一错不错地盯着你的眼睛,说:



  “那我就再给你一个机会。”



  “什么机会?”



  不等枯云回答,你听到教室门口突然传来沈舜的声音:



  “卉卉,他们是谁?”  

  

END

有时间写番外,黑化男主追杀反派(bushi

祝大家开学快乐鸭

评论(117)
热度(1091)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疯酱 | Powered by LOFTER